看板 Interi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MicroStation、AutoCad、3DS Max 以上這三種軟體哪一種對室內設計比較有利呢? 各個的優缺點是什麼? 因為我想室內設計不太需要畫什麼虛擬的科幻場景 所以最好是能快速建立元件快速套用的 例如床的話就做個雛型 要變化拿雛型出來變化 我知道MicroStation可以這樣 但其他的呢? 或者哪一種是有很多使用者,大家都分享自己創作的椅子、水龍頭、電視等等元件 然後可以上傳、下載互相分享的? 想去上課 不知道錢花在哪個比較好 因為都不便宜 XD 還是有哪個是自修比較容易學會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92.74 ※ 編輯: tatame 來自: 61.224.92.74 (03/22 11:23)
ligar: cad算是必須的唄~ 也是最通用的 主要拿來畫平面立面圖 大樣 03/22 11:43
wwyy7008:1F說的沒錯~其它的是作表現法用的~另推-->手繪XD 03/22 12:02
ligar: 我cad是自修跟設計師指點的~ 03/22 12:24
ligar: 但目前只會畫2D 03/22 12:25
chewie:Cad必須 至於家具零件有些是常用圖塊(Block) 有些是外掛 03/22 12:46
chewie:MicroStation看公司 建築有聽說事務所在用 室內較少 03/22 12:46
chewie:3DSMAX是3D專門 額外的啦~ 03/22 12:47
innersigh:Cad必備+1 可以的話先學到3D 再開始接觸3Dmax吧~~ 03/22 17:38
cityglass:推薦FormZ 建模速度比3D MAX快很多很多 03/22 22:52
tatame:謝謝 又知道一個軟體了 ψ(._. ) 大家都投cad一票呢~ 03/22 23:07
ihsakat:Sketchup.... 03/23 10:11
tbear721206:推Sketchup....簡單易上手~ 04/07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