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teri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tompy》之銘言: : 裝潢之前拜訪過管理委員會主委以及同樓層的住戶,拜碼頭及告知要裝潢, : 大家都沒有表示什麼意見,僅有一位住戶表示他兩年前也裝潢過, : 說有幾位老人家比較在意電梯的鏡子小心不要被撞破,於是我就用保麗龍把電梯 : 鏡子貼起保護... : 然後就開始裝潢了... : 裝潢的內容為將地坪的地板打掉換成瓷磚,廚房浴室打掉重作.... : 動工到今天不過一個禮拜(以工作天計算),平時只有白天施工, : 週末也沒施工,結果今天在電梯的保麗龍上看到有人在抗議說太久太吵了..... : 我雖然不知道是哪位住戶...但動工至今也不過一個禮拜.... : 我承認裝潢的確是會很吵....但一個禮拜就忍受不了我真的覺得很無奈.... : 有哪一間公司可以一個禮拜完成這麼大的工程.... : 況且我也不是晚上施工,週末也沒施工...一切遵照一般的規定..... : 到底是鄰居太難搞還是我真的做錯??可是已經裝潢到一半難道叫他停工嗎... : 請問是否有有經驗的人可以告訴我一下該怎麼處理呢....謝謝 建議方式 1.請管委會協助貼公告:告知施工期間(預估的工期)跟工作時間(幾點到幾點) 讓鄰居有一個心裡準備,到底何時會施工,以及何時可以結束 無預警的噪音總是比較討厭的,如果知道時間跟期間,也比較好避開不在家 比較直接會吵得到的左右鄰居也要直接拜訪告知 2.送禮:俗話說吃人嘴軟拿人手短, 開工前應該要去樓下跟左右鄰居送個蛋糕餅乾之類 收禮之後總是比較不好講話... (我家裝潢前我就一戶一戶去打過招呼了,果然大家都沒抗議... 樓上鄰居之前重新裝潢,開工前就送來禮盒, 當挖地板的噪音早上九點整開始令人頭皮發麻時. 心理就會想:可是我們已經收了人家餅乾了,不能抱怨了 也只好默默忍耐,趕快出門 3.要管好施工工人,確實遵守工作時間, 施工期間每天收工前,也要將公共區域稍微清理一下,不要讓人家講話 (管好施工工人方式請用甜頭:飲料茶水之類的拜託配合, 工程款不要拖欠,講好的進度時間一定要結帳,現金是最好啦) 僅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210.198
tatame:好方法~~ 07/06 01:39
tompy:我有送過蛋糕了...不過沒有每一層每一戶都送就是... 07/06 07:58
tompy:因為戶數太多了 0rz 但是我這層的都有送過+拜訪了 07/06 07:58
tatame:最直接影響到的樓上樓下應該也要吧.. 07/06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