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teri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inuhcs (inuhcs)》之銘言: : 我家是屋齡20年的老公寓 最近要整修兩間浴室和其它房間局部整理 : 已經有心理準備要更新水管和電線 所以在請人丈量浴室時請教這個問題 : 在水管部份 由於廚房7年前才整修過 不打算動到廚房的熱水 : 但師傅說水管更新方法是把舊的封掉埋新水管 一端進屋內 一端走外圍給廚房 : 廚房如果不走明管就會沒熱水可用 沒辦法判定.. 因為不知道你所謂的廚房7年前才整修過 當時的整修.廚房的熱水管和廁所熱水管二者間是如何作處理的 所以沒辦法判定是不是真的需要走明管 : (講解後覺得水管要繞經後陽台女兒牆才進廚房 真是不美觀..) 想走暗的一定有辦法..只是錢的花費上.你們有沒有辦法接受而已 : 所以我有個疑問 所謂換水管 是指"裝新的" 而不是"把舊的拆掉換成新的"? 把舊的拆掉換成新的和單純裝新的有什麼不同嗎? 舊的拆掉換成新的只是因為新管走在舊管原本的位置上. 所以才需要打掉舊管 而直接換新的也許可以解釋成新管走全新的路線. 而舊管就留在牆中不打掉(旦也不用) 旦結論有不同嗎? 你不就是希望換上新的管子? 而捨棄不用舊的熱水管線嗎? : 另外 全屋內想要換電線 但師傅說因為不確定集線盒的位子 : 所以會需要打牆璧 拆天花板 如果你家的天花板是釘死的... 而已牆璧也都是封板作裝潢 那不用問了..幾乎是百分百需要打牆璧 拆天花板 只是程度大小的問題而已 =-=沒人有辦法直接變魔術般的幫你換完天花板上的線 而不去破壞到你的天花板.. 旦要是你家的天花板有預留維修孔..那就很難說了 : 噢噢 我只是要粉刷牆壁打磨地板 並沒有預期要大興土木 : 想請問我想得太單純了嗎? 還是我該請個專業的水電師傅來評估? 你可以去找.多比較不吃虧...旦結論我想不會差太多才是... -- 黑暗籠罩大地之前,蒼天總是會降給人間更多光采, 就正如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鳥之將亡,其鳴也哀。 這就是人生,如果你真的已經能了解人生, 你的悲傷就會少些,快樂就會多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51.212
ligar: 我也認為要再多找兩家比較一下 07/16 09:45
inuhcs:後來發現換電線真的很麻煩 決定換熱水管就好..... 07/24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