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teri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Qtducky (南投週5/15-5/19)》之銘言: : 之前請裝潢公司幫忙做櫃子(電器櫃) : 所以有幾格需要拉抽 : 之前談的時候以為那個拉抽拉出來後 : 上面還是會有一個版子 : 但是昨天突然打電話來 : 說:後面沒有版子很危險,加版子的話要4500,請問要加嗎? : (不知道大家聽不聽得懂小的的敘述orz) : 大致上是下面這樣: : ┌───┐ │ │ : │ 抽版 │ │ 空的 │ : │ │ → ├───┤ : └───┘ 拉開 │ 抽版 │ : │ │ : └───┘ 電器櫃的配置 一般來說 最下層是抽屜或空櫃 再上來有抽盤 放電鍋之類 再上去是放微波爐或蒸爐 甚至是烤箱 但是不用作抽盤 最上面則是門板 裡面作收納 這是一般的做法 可是我不知道你家是怎樣配置的 我不懂為什麼抽盤下面要板子?照道理說,下面就是下櫃的頂板,就已經有板子了。 除非你們家廚具的下櫃都沒做頂板,上面空空,直接架檯面。 而就算加一塊板子 也不用4500 如果是加一組抽盤、有奧地利BLUM五金去緩衝的抽盤,4500還有可能。 不然板子一般都是直接送客人的。 (美耐門片電器櫃60公分寬一組最貴算12800好了 一片層板不可能就要4500) : 問題來了 : 1.一開始我就以為是有板子的,突然打來說沒有,要的話要加錢 : 我可以跟他argue嗎? : 2.如果argue不成,請問這樣的報價合理嗎? (櫃體是美奈版) 美耐板指的是門板,桶身部分應該是用木心板或塑合板做的。 : 覺得裝潢公司最近一直打電話來說要這個那個, : 有些我們也就順從他的意思 : 但是想一想還是上來問問大家, : 畢竟人生第一次買房子,裝潢, : 不希望到最後才有沒有及時挽回而造成的不愉快。 : 謝謝大家 -- 女人啊...就是要有點肉才稱得上軟玉溫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88.245 ※ 編輯: tatame 來自: 61.224.88.245 (08/08 16:25)
ping364036:美耐板是指表面材吧~不是指整個門都是美耐板...這句解 08/11 09:41
ping364036:釋怪怪唷~ 美耐板裡面可能是木心板或塑合板 基本上電 08/11 09:42
ping364036:器櫃要防潮耐熱所以一定是用美耐板 並沒有門片跟櫃體之 08/11 09:43
ping364036:分 當然也可以用其他耐熱耐潮的表面材 08/11 09:44
tatame:美耐板只是"皮"的形容詞 裡面要用木心塑合或密底都可以 08/11 11:10
tatame:但是一般沒有貼門板皮的板材 就只是木心塑合或密底之類 08/11 11:11
tatame:舉例來說 若使用高壓板或鋼烤來製作櫃子 也只有門片是這樣 08/11 11:13
tatame:的材質而已 而非連整個櫃子都是高壓板或鋼烤去做的 08/11 11:13
tatame:廣義的來說 六面膠合封邊去做的層板 也可以說是美耐板啦 08/11 11:14
adrifter:電器櫃是做整桶的 並沒有下面櫃子的頂板 正確來說叫固隔 08/11 13:19
tatame:原來是固定隔板啊?ψ(._. )> 講來講去都是一樣的東西 XD 08/11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