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teri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目前租的房子是幾十年的老房子, 頂樓加蓋,屋頂蓋鐵皮,房東說為了隔熱有作兩層屋頂, 兩層屋頂之間有間縫,所以遇到颱風,風將雨打斜灌進間縫中, 就會造成迎風面那面牆壁滲水,他請人抓漏過,也沒辦法處理, 只希望我能接受。 我是不懂,是不是真的無法處理啦?但在目前房東不處理的情況下, 房子除了這個問題外又住得很好,不想搬家,是不是有什麼自力救濟的方式? 我想到的是,買防水補縫劑把牆縫填起來,讓水滲不出來, 可是……所謂有進就會有出,如果真的水灌進來,積在牆縫裡, 我把縫堵起來,水往何處流?會不會造成更嚴重的問題? (目前兩個房間靠那個方向的牆都已經有長壁癌,但房東有重新上漆, 表面看起來不會很嚴重) 有其他可以解決的方法嗎?還是,接受現實,颱風天就把東西搬開? 上一場颱風我掃水掃到無力,颱風過後幾個靠牆的木頭櫃都長白色的霉, 紙箱也都軟掉了……嗚~~~若真的沒辦法,只好換塑膠傢俱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56.162
ligar: 抓漏的不專業~ 找專業一點的吧 08/23 13:00
elsatpi:也許不是抓漏不專業,是房東不想花大錢,所以要想自力救濟 08/23 13:04
elsatpi:又不會太花錢的方法,我大概還會再住兩三年吧 08/23 13:07
ligar: 我覺得要看現場的問題點 判斷一下怎樣處理比較ok 08/23 13:35
fayx2:迎風面用防水布掛住,我家隔壁鄰居用的便宜爛方法 08/23 13:36
JeffreyHsu:如果確定兩層屋頂中間有縫....你可以找做鋁門窗的人 08/24 11:58
JeffreyHsu:請他們用鋁板來封...不然就是像上一位網友說的 08/24 11:59
JeffreyHsu:用防水布來封...只要封得好大概撐五六年沒問題 08/24 12:00
elsatpi:請問樓上,請人封的費用會不會很貴? 因為房東不負責了。 08/24 13:59
JeffreyHsu:這你要直接問廠商了...我也不知道你要封的面積有多少 08/24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