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teri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i.imgur.com/dOw1gSl.jpg 最近在處理漏水事情(我們漏到樓下) 已全室改明管,浴室防水層測試,糞管漏水測試都沒漏 但樓下還是在滴水 所以師傅想找管道間入口,看看裡面有沒有滴水或積水 但……社區機電很機車,叫我們自己看圖,我們實在看不出來入口可能在哪個樓層 輾轉問到建商交屋時,負責點交的主委(已搬離),他說,我們的管道間沒有入口(?! ) 請問大大,如圖示的格局圖,一層兩戶,真的有可能沒有管道間入口嗎? 先謝謝了 ※ 編輯: wxygrace (180.217.9.190 臺灣), 01/28/2022 16:48:55
GLUESTICK: 裝潢直接封起來的話又沒有 01/28 18:48
GLUESTICK: 就 01/28 18:48
wxygrace: https://i.imgur.com/bqZNdBu.jpg 01/28 19:46
wxygrace: 抱歉,我沒敘述清楚,想找的是這種公共管道間的入口,浴 01/28 19:48
wxygrace: 室上方是有維修孔,但沒辦法像這種一目了然 01/28 19:48
machi770922: 你把水源關起來看看樓下漏不漏阿 又不一定是你 01/28 20:22
wxygrace: 如果關了水,樓下不漏的話,應該就是我們家嗎?但我們已 01/28 21:36
wxygrace: 改明管,真是傷腦筋 01/28 21:36
elfwind: 如果開水會漏,可能是排水管,這應該不可能做明管了吧 01/28 23:00
chewie: 管道間通常不開口 會有防火.臭氣問題 新聞照片裡的是消防 01/28 23:56
chewie: 逆止閥 通常只有這個會搭配開口(現在新規定還必須是防火 01/28 23:56
chewie: 遮煙維修口) 01/28 23:56
wxygrace: 謝謝各位回答,因為以前住的地方(屋齡22年)管道間有開 01/29 03:20
wxygrace: 口,所以才會認為屋齡14年怎麼可能沒開口,謝謝樓上 01/29 03:20
smarttommy: 把水開關鎖起來,然後搬出去兩天,看樓下有沒有漏水 01/29 17:05
smarttommy: 就知道了 01/29 17:05
TSWEI: 老國宅很常見是每戶每廁都有管道間檢修口,其他住家大樓反 01/29 17:46
TSWEI: 倒少見。 01/29 17:46
shoot81000: 生活雜排水 01/29 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