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P_Custo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日本人的對話模式大概就是這樣,留學生可能還OK,如果只是接待1天這樣的交情, 回國後基本上不會有什麼聯絡,除非真的在一起時聊得很深入又很合得來, 不然對日本人來說真的不算是是"朋友",看這樣的對話不算聊天...只是她在敷衍你.... 可能我說得有點直接,先跟你說聲抱歉,起初真的會很傷心。 現在若是我對於這樣關係的日本人,活動結束後,大概就是基本禮貌 "我很開心謝謝妳!" "我也很開心.下次再來玩喔!"就可以結束了。 就算對方有說到"下次來日本的話換我接待你!" 這種話也不必太當真, 那有時只是建前..。日本人本來就是很難敞開心胸的民族,防禦心很強, 交朋友也通常很被動,不會主動邀約,常常覺得自己的熱臉貼他們冷屁股。 他們常常和我說,就算日本人和日本人之間也都感覺隔著一層牆壁在說話。 可是只要跟他們交心,真的會覺得他們很可愛。 是不是異性我覺得沒有太大的關係,日本高中生會比較害羞彆扭, 但我也曾有只接待1天,交換了FB後卻好像變成一輩子的朋友。 起初很困難,溝通上可能也是個問題,但只要多和日本人相處, 就可以漸漸知道該怎麼跟他們相處,祝福你喔^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39.224
h0ney8850:瞭解了,我就不抱著太大的期待跟他們聊囉 11/13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