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780203》之銘言: : 想請問如果本身有就學貸款 : 要去日本大學交換 : 交換完會再回原學校(台灣)取得學士學位 : 這樣須先償還完貸款部分才能出國嗎? : 爬文時有看到有一位同學在問交換期間如何對保 : (其他就貸相關文章不是交換生的狀況) : 這樣的意思是可以不須先償還 : 並按原來就貸計息償還的方式去交換嗎? : 因為就貸有這一個條款↓ 讓我有一點疑惑 : 想問問看板上有經驗的交換生 再一次確認 謝謝大家 : 依據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辦法第10條第1項第5款:「出國留學、出國定 : 居或出國就業者應於出國前一次償還。但成績優異,並獲政府考選、外國政府機構或國外 : 學校提供留學獎助學金者,得經中央主管機關核准,繼續在國外升學,至最後教育階段學 : 業完成後償還。」規定。 我的情況如下: 我是2009年的交換學生赴日(教育部學海飛颺),同樣是有就學貸款 當時我也有去台銀詢問,要辦理延遲還款(這一個原PO可以問承辦銀行) 台銀的作法是: 假設我原來2009年6月畢業,可是我去交換學生變成2010年6月畢業 一般未出國的學生是畢業一年之後開始還款, 但是交換學生去國外一年等同把先工作緩衝而不用還款的那一年用掉 回國畢業那年就變成開始還款,所以不需要在出國前把學貸還清 要還款時,台銀會在正式還款的那一年寄信通知你每個月的還款金額 回國之後分成24期+當年度就貸利息(我有申請1314減息方案) (此篇已答覆給原PO, 另外也提供當時的狀況給未來同樣情況的留日朋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0.146.172 ※ 編輯: monia 來自: 61.20.146.172 (07/20 14:31)
kusakapt :推 07/20 15:43
a780203 :推 07/20 15:48
winds1344 :推!!現在正好也碰到相同的情況 07/20 17:29
wicca :推熱心! 07/20 19:18
zarg1043 :所以不用還清 但是回國之後就沒有緩衝期了是吧 07/20 21:47
monia :是的樓上, 沒有緩衝期,不過也要看每家台銀處理方式 07/20 22:29
monia :基本上不是去2年以上, 台銀都不太理, 想說有保人吧 07/20 22:30
skicatl :可是去交換還是得繳台灣學校的學雜費 自己的情況 07/21 18:25
skicatl :是還會繼續就貸 應該就沒有用掉緩衝年的問題了吧 07/21 18:27
monia :還是看各家台銀的作法, 我也是留學期間繳學雜費 07/22 11:42
monia :我們這邊的台銀卻當作緩衝年...= =~雖然學貸金額不多 07/22 11:43
zarg1043 :那請問交換生能貸海外研修費嘛? 07/25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