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tertree7 (☯)
看板JapanStudy
標題Re: [問題] 交換學生貸款
時間Fri Aug 12 23:31:37 2011
※ 引述《katudon (カツ丼)》之銘言:
: 我最近要升大學了
: 因為讀的是日語科系,所以可以的話想要得到學校的交換學生資格
: 可是家裡經濟普通,沒辦法負擔我的交換學生費用
: 所以想要請問大家,交換學生可以申請到貸款嗎?
: 可以的話,那些金額大概是如何呢?是不是在日本也要打工才可以維持生活?
: 請大家告訴我,謝謝!
關於交換生貸款的問題
因為最近也在處理 我想會遇到的問題大家應該都差不多 :)
首先是因為交換學生"
沒有"在國外取得學位
所以教育部之留學貸款不適用 那是給要去念碩博的學生申請的
而最方便貸款之台銀就學貸款中的"海外研修費"了
最多可以貸44萬 學校也能幫你處理
但在條文中限制為"
修讀雙聯學位或為教育部學海飛颺得獎者"
(詳細條文第七條:
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H0020008 )
如果有其他出國名義(非交換生而是進修或研究)的話 這個比較OK
所以想要當原po務必在學海飛颺這個計畫申請時間上要多加注意
成為得獎人就可以申請!!
若是不幸落選的話
還有三個貸款是以留遊學生為主的 (我不是來這推銷的>"<)
1.
台灣銀行 留學貸款
最高可貸金額:240萬元 未提供擔保品120萬
優點:金額超高
2.
第一銀行 第e學苑貸
最高可貸金額:30萬元
優點:不用擔保品
3.
台灣企銀 『青年海外生活體驗專案』貸款
最高可貸金額:12萬元
優點:利息較低 不用擔保品
原po可以做個參考
看將來需要多少錢來貼補
如果才要升大學 應該還來的及提昇自身成績
將來才能在學海飛颺中獲獎
更甚如板上各強者得到交流協會獎學金
這樣經濟負擔更少不是嘛:)
在日本是否要打工我就不知道了...
畢竟我也是下個月才要去XDDDDD
--
以上有錯請強者指正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110.60
※ 編輯: watertree7 來自: 218.170.110.60 (08/12 23:34)
推 hp19910110 :可是我記得具交換生份的學海飛颺得獎者不能申貸 08/13 01:08
→ hp19910110 :海外研修費喔! 08/13 01:08
→ hp19910110 :身份* 08/13 01:08
可是我打去台銀跟學校問 他們都說可以 囧>
大概是因為他們都只有問我是不是學海的得獎人
沒有問我是不是交換學生吧...
推 Shinruu :身邊有認識的人可以代耶!!詳細情形我也不了解就是了~ 08/13 05:46
→ Shinruu :最好像學校問清楚喔!!聽說不叫海外研修費~而是歸在學 08/13 05:47
→ Shinruu :海飛颺底下,但又不同筆的樣子(屬於貸款) 08/13 05:48
→ Shinruu : *貸 08/13 05:48
→ watertree7 :謝謝h大指正 :) 08/13 10:37
※ 編輯: watertree7 來自: 218.170.109.83 (08/13 10:54)
推 overplayer :我的情況 學校是說只能貸學費 08/14 21:29
→ overplayer :我是拿學海飛揚的"研究生" 08/14 21:32
→ overplayer :然後記得要在貸款的單子上請國際交流室蓋章 08/14 21:33
推 hp19910110 :我那時候問我們學校學校是說交換生不能貸海外研修費 08/16 01:24
→ hp19910110 :銀行那邊我倒是沒有問過@@" 08/16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