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bbeler (阿璁)
看板JapanStudy
標題[心得] 新生常見手機問題總結 (Docomo篇)
時間Fri Sep 7 21:02:24 2012
[1] Docomo 通話費要怎麼算呢?
綁兩年約之後的優惠基本費如下:(包含無料通話時間)
http://www.nttdocomo.co.jp/charge/bill_plan/plan/value/index.html
換言之, 你支付1575日圓的基本費, 可以享有55分鐘的無料通話
最小額度的無料通話是980日圓, 無料通話25分鐘
佛心的Docomo還有無料通話額度用不完可以延續到下兩個月為止的福利,
也就是說10月份的55分鐘沒用完, 可以一直延到12月用,
除非你三個月都講不到55分鐘, 不然你一定不會虧到.
Docomo還有更佛心的一個月內免費更改基本費方案兩次的規定,
當你發現無料通話快要用完了, 你可以任性的調高基本費,
基本費跟通話費都是以日計算, 然後等你忙完了, 再調低回來,
這些都是電腦上面登入My Docomo就可以完成的, 非常方便.
[2] Docomo 最便宜的基本費是多少呢?
每個月780日圓的, Mail發到飽方案 (無免費通話時間)
http://www.nttdocomo.co.jp/charge/bill_plan/plan/value/mail/type_simple_value/bill_plan/index.html
本方案須搭配315日圓的SP Mode (也就是要擁有一個docomo.ne.jp的信箱)
方可使用, 所以實際上至少要支付的費用是780+315
[3] Docomo的網路費要多少呢?
我無法用一句話說明, 請耐心看下面各種情況:
智慧型手機上網吃到飽方案: 5460日圓
http://www.nttdocomo.co.jp/charge/packet/pake_hodai_f/about/index.html
智慧型手機兩階段吃到飽方案: 2100日圓~5985日圓
http://www.nttdocomo.co.jp/charge/packet/pake_hodai_w2/about/index.html
搭配以上兩個方案, 才可以享受Docomo月月割, 否則月月割只能捨棄
聰明的人會放棄月月割, 購買Wimax代替網路吃到飽,
然後網路方案選: (在申請Docomo信箱的情況下) 0日圓~5985日圓
http://www.nttdocomo.co.jp/charge/packet/pake_hodai_simple/about/index.html
或乾脆不申辦任何網路資費方案(在不申請Docomo信箱的情況下可以)
免去一切網路費爆點的危險
如果你選用了上面問題2提到的信箱吃到飽方案,
你最少必須搭配這個網路方案: 390~5985日圓
http://www.nttdocomo.co.jp/charge/packet/pake_hodai_w/about/index.html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87.58.113
※ 編輯: hibbeler 來自: 111.87.58.113 (09/07 21:04)
推 leavemealong:真是太實用了!我就是看了原po的文章今天去辦了一支do 09/07 21:06
→ leavemealong:como月租980手機~感謝分享資訊!! 09/07 21:07
推 icecream5233:真的很謝謝你!清楚又實用Q_Q抱歉灌爆信箱XD 09/07 21:12
※ 編輯: hibbeler 來自: 111.87.58.113 (09/07 21:19)
推 eggyoshi :感謝解說!!幫助好大啊~ 09/07 21:21
推 Lensgel :推~!可是還是好難抉擇QQ 09/07 21:32
推 palamanda :太感謝了~ 好清楚的說明QDQ 09/07 21:57
→ hibbeler :甚麼東西好難抉擇? 09/07 22:20
推 BANDITCS :大推~這篇講得很清楚...把我查了好幾天還看得霧沙沙 09/08 00:29
→ BANDITCS :的部分都解釋到了^^ 09/08 00:29
推 akumahirosi :如果不想擁有MAIL信箱的,連780+350都可以省下來... 09/08 00:32
→ BANDITCS :順便問一下~這些方案都是可以隨時調整的吧...突然覺 09/08 00:35
→ BANDITCS :得需要甚麼或不要甚麼~都可以取消或加辦吧 09/08 00:36
推 ouhimesama :非常實用的好文章! 09/08 00:36
推 hayamakurata:不過Docomo SPモード有鎖IMEI 拿台灣Android機的方案 09/08 01:01
→ hayamakurata:2應該是不用考慮了 09/08 01:01
→ hibbeler :方案都是可以隨時調整的 09/08 22:34
推 nawi :我想伸AU @@ 因為我身邊的人都是用AU 謝謝 09/10 09:22
推 icecream5233:想偷問SPモード台灣的IPHONE是可以使用的嗎 09/14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