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從以前就一直很想去日本讀書或是工作,但是礙於經濟能力問題一直沒有進行詳細的規劃 不過最近心理的強烈夢想一直冒出頭來... 在下目前要升大四 高雄大學資工系,沒意外的話 碩班應該可以推上中山或以上 因為經濟和語言能力(目前只有N4程度)的問題可能碩班還是一定得在台灣讀了 原本想在研究所畢業後存點錢再去日本讀博士的,這段期間補強日文 不過又想到年齡和就職的問題,如果照計畫來到存夠錢也要28歲了 這樣到日本去,還會有公司會接受這種年齡的新人嗎? (過去直接找工作 不在那裏讀書) 有沒有日本學校的學歷是否會影響錄取的機會呢? 能力部分,我對自己的本科能力還算有自信,至少實作類科目一直都是最高分 目前兼任系上網管,國際的認證有一張NCLP 以上兩個問題想請前輩們指點一下 有其他建議或是潑冷水也可以,非常感謝 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0.190.247
apaapa :學歷是一回事 在日本要混IT的都要拿到基本情報那張吧 07/13 09:04
faydflourite:學校沒有交換留學? 07/13 10:04
Hallet :不要考慮年齡的問題 真的想做就趕快按照計畫去做吧 07/13 10:22
Hallet :多的是人30歲才去日本唸博士... 07/13 10:22
iamho :學校有"公立函館未來大學"可以交換 07/13 11:33
iamho :只是不知是不是你要念的東西~ 07/13 11:34
mimihalo :交換的話,有學分問題八成會延畢,經濟狀況也不允許 07/13 16:04
mimihalo :我為了體驗跑出去或是延畢 07/13 16:05
mimihalo :大家說的我大概了解了,還是先慢慢來吧 Orz 07/13 16:06
kegio1230 :先想你會的、日本人也是有、你有什麼優勢跟日本人搶 07/13 16:32
kegio1230 :想清楚還有經濟情況在來、不然只會造成你跟家人負擔 07/13 16:33
milk123 :先増加1你的日文能力2你的專長?3家庭經濟4人格特質 07/13 18:48
milk123 :是否符合日商需求 07/13 18:48
shibababy :沒有日本學歷真的蠻難 可以考慮在台就職然後派駐日本 07/13 21:45
shibababy :想直接在日本就職就去考獎學金然後念個日本研究所 07/13 21:46
amy34022 :我是碩班交換生,不過沒有延畢,你可以考慮看看 07/13 22:55
mimihalo :了解~ 上研究所後會試試看 謝謝 07/13 22:59
ryosuke70278:在IT界混幾年的經驗,你越待學校和產業越脫節 07/14 01:05
ryosuke70278:除非是要升職大家才會去補學歷不然業界經歷打趴學歷 07/14 01:07
palamanda :CMU的學歷 業界20年也打不趴吧 07/14 01:27
yeh10jp :中山大學可以去早大交換的樣子 07/14 16:37
nemesis0 :這樣的情況無論如何都會卡在年齡的問題 07/14 18:41
nemesis0 :要就職的話 早點過來日本比較好 07/14 18:41
linlin :我們公司去年錄取35歲台灣籍新入社員 雖然年紀大真的 07/14 21:55
linlin :會影響到,在日本就職也的常難 但有並不是完全不可能 07/14 21:56
alexu9221101:今年十月博士畢業滿30歲 上個月拿到內定 07/14 21:56
alexu9221101:不否認在日本就職 年紀和國籍不問是不可能的 07/14 21:57
alexu9221101:但自身專業能力以及日文能力肯定要有一定水準 07/14 21:58
alexu9221101:我在台灣是念電機系 不是很了解資工 但是日本確實有 07/14 21:59
alexu9221101:很多軟體或是系統開發的公司 07/14 22:00
kyohaha :軟體業界比較徵求對開發軟體有經歷的人, 最好有作品 07/15 02:41
victorwater :原PO既然對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那就不用太在意年齡 07/16 13:19
victorwater :你有實力的話去日本3X歲人家也會用你的 07/16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