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情提要有點長>"<) 九月初要去東京開會 想說都一趟去到那邊了 雖然並沒有很正式開始準備留學的事情 (心裡面是先想去美國再來就是日本) 想要去拜訪老師參觀一下他們的實驗室看看研究環境 我是念生科的 有的老師就直接在網頁上寫說歡迎參觀了 所以應該是可以去參觀的 (正文開始) 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要"很有禮貌"的寫一封信去問呢? 因為我向來寫給台灣老師的信即使是用英文 也都沒有很注意禮不禮貌這件事 就只是看起來不要很隨便(比方說不會出現簡寫或是LOL這種東西) 這種做法可以套用在日本人身上嗎? 隨便查了一下寫信給日本教授好像禮貌規矩一大堆... 怕一不小心就做了什麼對他們來說很不禮貌的事情>"< 另外就是 雖然說看到大多數是已經要找指導教授而去日本拜訪老師 可是看到有人準備伴手禮 請問這是必要的嗎? 我在台灣找老師也從來沒帶伴手禮>"< 不好意思我敘述好像有點冗長 感謝各位看完 先謝過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8.230
nemesis0 :伴手禮等你確定要進去讀了再帶 找的時候先不用準備 07/18 08:01
SakuraWars :我是覺得伴手禮可以帶給整個實驗室的鳳梨酥禮盒之類 07/18 18:04
SakuraWars :的。另外用英文發信的話不用太拘謹吧,只要言之有物 07/18 18:05
SakuraWars :就好。會因為寫信語氣看不順眼就不想收你的老師真的 07/18 18:05
SakuraWars :進到他實驗室的話應該也滿慘的... 07/18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