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lphiyoung (戴爾菲)
看板JapanStudy
標題[問題] 請問寫信給日本教授以及拜訪禮儀
時間Thu Jul 18 00:18:16 2013
(前情提要有點長>"<)
九月初要去東京開會
想說都一趟去到那邊了
雖然並沒有很正式開始準備留學的事情
(心裡面是先想去美國再來就是日本)
想要去拜訪老師參觀一下他們的實驗室看看研究環境
我是念生科的
有的老師就直接在網頁上寫說歡迎參觀了
所以應該是可以去參觀的
(正文開始)
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要"很有禮貌"的寫一封信去問呢?
因為我向來寫給台灣老師的信即使是用英文
也都沒有很注意禮不禮貌這件事
就只是看起來不要很隨便(比方說不會出現簡寫或是LOL這種東西)
這種做法可以套用在日本人身上嗎?
隨便查了一下寫信給日本教授好像禮貌規矩一大堆...
怕一不小心就做了什麼對他們來說很不禮貌的事情>"<
另外就是
雖然說看到大多數是已經要找指導教授而去日本拜訪老師
可是看到有人準備伴手禮
請問這是必要的嗎?
我在台灣找老師也從來沒帶伴手禮>"<
不好意思我敘述好像有點冗長
感謝各位看完 先謝過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8.230
推 nemesis0 :伴手禮等你確定要進去讀了再帶 找的時候先不用準備 07/18 08:01
推 SakuraWars :我是覺得伴手禮可以帶給整個實驗室的鳳梨酥禮盒之類 07/18 18:04
→ SakuraWars :的。另外用英文發信的話不用太拘謹吧,只要言之有物 07/18 18:05
→ SakuraWars :就好。會因為寫信語氣看不順眼就不想收你的老師真的 07/18 18:05
→ SakuraWars :進到他實驗室的話應該也滿慘的... 07/18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