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介紹原po的背景 原po在台灣已有成大機械碩士,目前26歲在美商工作兩年多。 今日陪女友去日本留學展,女友打算去日本攻讀博士。 而我,工作兩年,看了很多,對目前工作漸漸失去熱情,也發現自己的興趣其實與現在的工作有所出入,想說是否是時候轉換跑道,於是決定要跟女友一起去唸書。 但我不打算走學術路線,只想就我感興趣的東西學習,轉到軟硬體發展。 唸書的目的是為了進修,方便日後工作轉換跑道,或直接在日本工作。 基於以上理由,我很猶豫到底該再念個碩士,或是針對我想學習的技能去念專門學校就好? 如果想在日本工作,台灣的學歷及工作經歷是否會被承認? 以上,謝謝大家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3.80.111
apaapa :我有聽過學姐說她的大學學歷有被承認 (專門學校生) 07/21 20:38
nemesis0 :台灣學歷有被承認 可以用來找工作或考入學考 07/21 20:40
nemesis0 :另外不管是打工or做白工等等的工作經驗也有算在內 07/21 20:42
nemesis0 :至於唸書的目的是為了留在日本工作or只是單純陪女友 07/21 20:43
nemesis0 :你可以先看看精華區 好好想一想之後再下定論 07/21 20:44
nemesis0 :因為想在日本工作 面試時對於自己的動機和理由 07/21 20:44
nemesis0 :如果沒有先充份說服自己 很難說服面試官錄用你的 07/21 20:46
感謝你的分享,支持我去念書的理由有幾個 1. 工作後,跟同儕及前輩聊過,才發現自己的興趣與現在的工作差異頗大 而且目前的工作無法提供我跨到我想要做的領域,所以我才希望可以直接轉換跑道 我想做程式撰寫方面的工作,但目前是生產線工程師,負責製程管理及最佳化 2. 在台灣準備念碩士時,就曾經有考慮是否要出國念書,不過後來作罷 但出國念書這件事,其實從來都沒有在我心中消失過,並不單純只是為了陪女友 ※ 編輯: michael921 來自: 118.170.214.221 (07/21 21:55)
apaapa :可以研究一下你將來想做怎樣的工作 07/22 00:01
apaapa :光只是"程式撰寫"太模糊,需要寫程式的職種非常多... 07/22 00:02
nemesis0 :面試時若是這樣的回答 被刷掉的機率很大… 07/22 00:13
nemesis0 :若能有更清晰又具體的構想 去面試會比較好 07/22 00:14
Gayarou :先想清楚自己要的 尤其是想寫程式是想寫什麼程式吧 07/22 10:38
Gayarou :講難聽一點 工作可以換 女友可以換 但你的人生不能換 07/22 10:38
alex32738487:容我說毒一點的話.傷害到你的想法先說抱歉 07/22 23:39
alex32738487:從前面推文以及後面的補文.很明顯是為了陪女朋友... 07/22 23:40
alex32738487:如果要是我.我寧可還是為了我的未來.在碩士就出去了 07/22 23:41
alex32738487:就像樓上所說的.甚麼都可以換.包括女友.但你的人生 07/22 23:42
alex32738487:是不能夠換的!!! 07/22 23:42
alex32738487:更正我的第二樓.從文章以及後面的補文 07/22 23:46
seaslug :碩士時要不要/能不能出去考慮的點很多.... 07/23 15:20
seaslug :但感覺原PO現在換跑道的新目標還不夠明確 07/23 15:23
seaslug :寫程式是哪個領域的哪種程式 日本該領域狀況如何 07/23 15:25
seaslug :不然搞不好進了專門學校或研究所還是碰不到你想要的 07/23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