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用過關鍵字去爬文了 不知道有沒有考上交流協會獎學金的板友們是一面工作、一面利用下班後準備考試? 包括我所認識現在很順利拿著獎學金在日本留學中的朋友還是已經回台教書的老師們 都說當初是全心全意每天投入在JLPT及留學試驗上面 好像沒有在板上看到有板友分享的心得文上是寫一面工作一面唸書的@@ 我的想法是能先工作就先工作,至少這一年半多少可以存個20萬補貼 要不然若沒有考上也不用擔心這一年都是空的 小弟我明年留學試驗準備的科目是日本語、綜合科目(遮臉) 不知道也有沒有準備留學考試或是交流協會獎學金的板友們是當初有一邊工作的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2.42.214
remido :有~別擔心! 07/24 00:48
PTTOnline :謝謝樓上快速的來信>///< 07/24 00:57
verwaltung :有,而且還不少,若真的是需要獎學金才能夠來日本的 07/24 08:49
verwaltung :話,建議您還是半工半讀,先存下剛來日本所需的一點 07/24 08:49
verwaltung :錢,同時準備獎學金考試,應該不是壞事才是 07/24 08:51
Kamidake :JLPT跟留學試驗根本不是重點吧... 07/24 09:05
brightn :我準備的時候是在當兵 也差不多每天只能唸一兩個小時 07/24 10:14
brightn :念書的時間雖然不多 不過全力衝刺一兩個小時也不算少 07/24 10:15
monia :一邊工作一邊準備+1, 有工作才有錢買更多的教材準備 07/24 12:17
nemesis0 :西裝 皮鞋 皮包等等行頭 也是一筆很大的開銷 07/24 12:30
PTTOnline :謝謝>///< 07/24 13:39
nonono174 :教材的開銷很大唷>"<建議買二手的@@ 07/26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