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rigatou :歸化要先提出拋棄原來國籍證明,沒當兵不能拋棄 07/26 06:59
→ nemesis0 :為什麼要逃兵 去申請替代役不就好了 爽爽過 07/26 07:05
推 mocloud :公司派去台灣出差就糗了 07/26 07:05
→ nemesis0 :記得護照過期是連在留更新都不能辦的 更何況是換簽證 07/26 07:06
推 mujirushi :叫你爸找個立委幫你橋一下 over 07/26 07:10
推 Lankavatara :會被通緝 別想太多 07/26 07:31
推 ccucwc :你就乖乖回去處理好再來吧 別走險路 07/26 07:34
→ sunhsung :先當完兵再說吧 想移民也先把義務盡完 07/26 07:55
推 ayutakako :沒有什麼成功或失敗的,沒有服完兵役不能拋棄中華民 07/26 08:46
→ ayutakako :國國籍,沒有拋棄原國籍就不能申請歸化 07/26 08:47
推 wanters :除非後台夠硬 不然沒轍 07/26 08:58
→ KLun :犯法留下紀錄會影響日後一切申請,你只好乖乖當兵, 07/26 12:46
推 KLun :然後再重新起算5年..... 07/26 12:48
→ KLun :btw如日本人配偶的話一切好談,只要三年,不用工作簽 07/26 12:52
→ KLun :抱歉怕有誤會,我指"日本有配偶一切好談"意思是,回 07/26 12:58
→ KLun :台灣當完兵後,如有日本人配偶申請只要3年的意思。 07/26 13:00
→ KLun :不用參加就職活動n個月+等5年,且還不一定申請一次過 07/26 13:02
→ zenshi :其實我覺得重點只有一個,日本是單一國籍國家,非拋棄 07/26 13:40
→ zenshi :原國籍,不能入日本籍(你申請入國籍時,要繳拋棄證明) 07/26 13:40
→ zenshi :那台灣是你沒當完兵,就不能拋棄中華民國國籍,所以你 07/26 13:41
推 VOICE575 :不回台灣躲兵役要躲到36歲除役 期間都是通緝中 07/26 13:41
→ zenshi :你一定無法入日本籍,不管你是因工作還是和日本人結婚 07/26 13:42
→ VOICE575 :現在當兵很快 11個月就結束 還是服完吧 07/26 13:42
→ zenshi :而且你該服兵役而不服時,會被通緝,護照會被註銷 07/26 13:43
→ zenshi :你就無法在日本更新簽證(或是申請工作簽) 07/26 13:44
推 ts86308 :跟我一樣減重拚免役吧 07/26 14:48
→ ts86308 :這問題我在日本交換時也想過 後來還是拼免役比較穩 07/26 14:49
推 sunhsung :回國後拿到免役 老實說 入籍不入籍很重要嗎.. 07/26 18:14
→ sunhsung :台灣護照也很好用 日本護照比較漂亮嗎 07/26 18:14
→ sunhsung :況且工作5年直接申請歸化我覺得也有難度 07/26 18:14
→ sunhsung :身邊一個人放棄中國籍拿日本籍(依親)還是反悔改回了 07/26 18:15
→ kegio1230 :原Po想的很簡單、唉...又一個 07/26 20:53
推 alice13733 :其實台灣護照還滿好用的 07/26 22:02
※ 編輯: curtpy 來自: 122.210.167.20 (07/26 23:06)
※ 編輯: curtpy 來自: 122.210.167.20 (07/26 23:08)
→ zenshi :原po得出美國可行其實有點太快,例如美國入國籍時,需 07/26 23:43
→ zenshi :需不需要台灣良民證(無犯罪記錄)等等,但是因為我不熟 07/26 23:43
→ zenshi :建議原po還要多研究一下細部規定比較好 07/26 23:44
→ curtpy :美國可行是因為家人的朋友在那邊待了十一年 07/26 23:49
→ curtpy :在不是僑民,移民,當初沒有綠卡的狀況下 07/26 23:49
→ curtpy :當然犯罪紀錄或者一些其他狀況就無法了解了\ 07/26 23:50
推 mocloud :你要規劃是你的自由 但至少把兵當一當吧 感覺你只是 07/27 01:39
→ mocloud :躲兵役才搞規劃 07/27 01:39
→ allanfat3415:幹嘛浪費時間當什麼鳥兵 07/27 02:07
→ allanfat3415:不過當完的話就可以不用想那麼多 07/27 02:08
推 mocloud :當兵在日本求職裡可以算入工作資歷 也不是沒用 07/27 09:56
→ mocloud :報考大學院MBA時 缺工作經驗可把當兵年數一併計算 07/27 09:58
→ apaapa :跟樓上說的一樣,我不敢說當兵CP值有多高,但是說沒 07/27 11:35
→ apaapa :用的八成是不知道怎麼用...拿來寫自我PR超方便的 07/27 11:35
→ apaapa :其他人都在傷腦筋沒題材寫PR的時候,拿兵役當題材 07/27 11:36
→ apaapa :寫出來的PR,進路指導課老師也超感興趣 07/27 11:37
推 zamki :照規矩來,日本國藉也不是你想就可以換 07/27 20:55
→ kegio1230 :應該是想躲兵役吧!日本籍也不是你說想拿就能拿 07/27 23:11
推 luxylu :台灣護照好用阿~~~~ 07/28 00:48
→ carolyntsai :日本國籍不好拿 07/28 11:45
推 toast520520 :原來如此 當兵可以算資歷 學到了~ 07/28 20:00
→ toast520520 :再問一下 就活時寫的履歷 當兵也可以寫在資歷上嗎 07/28 20:01
推 mocloud :可以 通常是當兵有接業務才會寫 沒業務寫了就沒用 07/28 22:15
→ mocloud :有當下士少尉的資歷又更棒 可以補上管理部下的經驗 07/28 22:16
→ nemesis0 :我把我以前當預官的經驗寫在「職歷」一欄 07/28 23:09
推 toast520520 :建議你在日本念兩年的碩士之後在日本工作三年 07/29 00:17
→ toast520520 :這樣比較不會水土不服 07/29 00:17
→ allanfat3415:那也得看你是什麼單位XD 07/29 01:39
→ kc5225790 :當兵很難嗎?歸化必沒影你文字上講的那樣簡單輕鬆 07/29 09:45
推 MONKEYGO :乖乖回來當兵吧 科科 08/02 11:49
推 MONKEYGO :想當日本人就算了 連當兵都想躲 08/02 11:52
推 maple9911 :加油 努力逃出鬼島 08/02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