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domun (影月)
看板JapanStudy
標題Re: [問題] 日本東京現在生活都喝甚麼水呢??
時間Thu Aug 1 09:55:19 2013
※ 引述《huanglove (SAM)》之銘言:
: 板友看到標題可能會以為我是來亂的
: 但看過我解釋後,就會知道我之所以會覺得困惑是有原因的
: 我前天看新聞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一則關於日本東京輻射外洩的報導
: 新聞內容大概是說日本地震過後福島的核廠輻射外洩
: 甚至已擴散至地下水以及外海的海水...
: 有專家也出面說明其輻射外洩的嚴重性超過想像...
: 日本東京居民現在暴露在輻射是多少多少的微西弗..是其他地區的多少倍這樣
: 恐怕未來的幾十年至幾萬年
: 日本居民都要承受這樣的災害
: 所以我就在想..過去我知道日本人的飲水是直接水龍頭一開就喝了
: 那現在日本的輻射問題這樣嚴重....
: 所以很想知道日本人(東京)現在是怎麼解決飲水的問題呢???
: 如果有人知道..希望好心可以幫我解惑一下?
: 感謝^^
關於輻射劑量的問題簡單回答一下
摘錄WHO 2013年報告
1. 在福島縣內最受影響的兩個地點,初步估計的首年有效受照劑量在 12 到 25
毫西弗之間。
2. 而本項研究表明,最受影響地點的受照女嬰一生患甲狀腺癌的風險只比基線值
高0.5%。
3. 和嬰兒相比,受照兒童和成人的風險更低。
4. 在「福島縣內」受影響程度更低一級的地點,即初步估計有效受照劑量為 3 至
5 毫西弗的地點,其一生癌症風險增加水準為最受影響地點人群的四分之一到三
分之一。
以下是我(在專業上)的觀點
1. 東京離福島非常的遠(跟福島縣內比),所以劑量一定更低,風險一定更更低。
2. 在輻射生物研究中,低於100毫西弗的輻射劑量至今仍無法顯示出「顯著的機率關係」
所以我的結論是:請安心的過正常人的生活吧。
http://ppt.cc/PsJ7 有中文摘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89.227.52
推 allering :好認真的解析! 08/01 10:41
推 skuyi0129 :精闢解說! 08/01 12:35
推 piaa :推推!!! 08/01 13:29
推 huanglove :太感謝這樣詳細的解釋了...我沒有疑問了^^..感謝 08/01 16:27
→ nemesis0 :最近福島核電廠有輻射水流入海裡 還是少吃海產為妙 08/01 18:50
推 Rivera01 :還沒地震前我都喝礦泉水到現在ORZ 08/01 20:05
推 BANDITCS :推解釋...海產不用擔心啦~能出口的都通過檢查了... 08/02 10:50
→ BANDITCS :通常是以貝克為/kg標準~1貝克是一個原子衰變的量~ 08/02 10:52
→ BANDITCS :有學過化學就應該知道1 mole有多少個原子= =... 08/02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