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前輩大家好~! 小弟目前就讀於某中部國立大學的農學部升四年級 希望畢業之後能前往日本就讀拿到碩士(修士?) 爬文取得的訊息幾乎都是日本留學考試 偏向考日本大學的方向 想在貴版請問大學畢業後就讀日本研究所的管道是什麼? 有沒有要準備什麼特殊的考試? 還是準備教授推薦? 因為我記得各大學院好像都是獨立招生的 有上學校網站看過一些資訊 但都還不能完全了解步驟 希望在這能得到各位前輩的幫助 想請教各位前輩申請上大學院的過程是如何? 或是就讀之後的感想 以及其中應該注意的事項等等~ 小弟尚未服兵役 目前在校成績算前段 日檢N2通過 但是衰退很快 囧TZ 家境普通 憧憬日本的文化與生活步調(高中有去遊學過) 懇請各位前輩不吝指教<(_ _)> ============================================ 各位前輩好像誤會了 其實本篇的用意是想要請教各位前輩留學申請的心路歷程 其中有沒有什麼困難? 或是與沒經驗的人想像中不一樣的地方? 看來我的發言應該有問題造成誤會了 真是抱歉 另外因為小弟不太會用PTT 所以昨天才知道精華區這塊 不然一直都是上下翻動 一篇一篇找所以 造成各位困擾也很不好意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221.203
ftrg8 :兵役一定要完成才可出國求學喔!!!!!!!!!! 08/16 16:29
ayutakako :沒有吧,只要繼續唸的是比原本的學歷還高的就可以 08/16 16:31
ayutakako :緩徵,應該是沒有分國內外 08/16 16:31
katsuya :出國求學一年以上可以緩徵了嗎?? 08/16 17:24
katsuya :我還沒遇過緩徵來日本唸研究所的 08/16 17:25
masatomarisa:印象中留學的話一定要先當完兵 緩徵不適用於外國留學 08/16 17:46
masafin :你好像誤會什麼了 爬過精華區了嗎? 08/16 17:52
atgaryoh :緩徵要在滿18歲以前出國,研究所沒辦法 08/16 20:09
hyperjynx :老實說就算可以緩徵 我覺得當完兵在出去比較好 08/16 20:46
lilliant :感覺版上比較多的是申請研究所的吧? 08/16 22:36
masatomarisa:小弟我再回去搜尋OTZ 08/17 01:16
masatomarisa:感謝masafin提醒~ 不熟悉PTT的使用 我原本只會上下翻 08/17 01:22
masatomarisa:閱 一篇一篇看 Q_Q 08/17 01:22
allanfat3415:可以緩吧 08/17 07:11
kimura21 :建議原PO直接去問兵役課,自己求證最重要 08/17 09:40
※ 編輯: masatomarisa 來自: 219.85.8.92 (08/17 10:48)
cozywolf :不能緩喔,過了18歲沒「國外學籍」就一定要先當完兵 08/17 15:27
cozywolf :不過明年募兵變很亂我就不能肯定,有跟公所查證過了 08/17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