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第一次使用如果有犯錯敬請海涵 大學時期是念電機系 目前碩士也是在台灣念電子所(碩一升碩二) 現在在電子所跟的教授是做應用物理的理論 碩論題目是做量子傳輸 大學時期從來沒修過物理系的課 碩士班也不是物理所的 是在碩一的時候修了物理系碩班的必修課 四大力學 未來想申請京都大學物理所的凝態理論(凝縮系理論)的碩士班 因為爬板發現對理學院的資訊不多 所以我想請問 1.因為我的情況有點複雜 想請問大學非本科系的在申請上會不會很困難? 將來要如何跟教授說明我的經歷? (第一次跟教授聯絡用E-MAIL妥當嗎?還是要把個人資料整包寄去日本?) 2.不知道是否有人在日本做物理理論?想請問做理論的老師會收外國留學生嗎? 因為很想在京都這邊念書 如果有前輩願意回答我會非常感激您的!! (如果再沒消息只好很SAD的去投北美)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203.11.106
SakuraWars :1. EE 和物理說實在還滿接近的,我是不覺得算跨太多 08/22 04:12
SakuraWars :我是覺得你就說你 EE 對物理理論有興趣,老闆應該可 08/22 04:13
SakuraWars :以理解。連絡用 e-mail 即可,資料包人家要回覆還比 08/22 04:14
SakuraWars :較困難。如果你要送資料包最好同時也送一封 e-mail 08/22 04:14
SakuraWars :2. 我不是做物理理論的,可是我想日本的高等教育現在 08/22 04:15
SakuraWars :是很歡迎外籍生的。每個大學都馬在比外籍生人數的 XD 08/22 04:15
green97102 :謝謝樓上建議!! 08/22 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