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版友好! 我今年26歲(女),企管系畢業,大學畢業後即與朋友合夥經營事業 開公司算是誤打誤撞,好運加上有貴人相助,目前公司漸入佳境,算是有穩定的獲利 但心裡總覺得很不踏實,應該是自已沒什麼實力的關係(大學成績超差orz) 希望能藉由出國念書的機會開開眼界、增強自已的實力 也算是給自已一個突破的機會 選擇日本主要是因為喜歡日本,非常喜歡!但慚愧的是沒有把喜歡化成行動 所以我的日文程度簡單來說,就是毫無程度可言 想請教版友的是,不曉得以我的狀況,會比較建議念MBA還是商學研究所呢? 之前爬文有看到說日本研究所是給"想鑽研學問的人"念的 不曉得商學研究所實際的狀況是如何呢 我目前是還沒有想到想研究的題目……… 商學研究所真的比較偏理論嗎?若是可以跟實務做結合也滿有興趣的! MBA的話一般應是採個案研討的方式進行討論 再加上第二年要進行企業實習 若是以要對本身公司有一點幫助的話,好像念MBA的幫助會比較大@@ 但MBA又有分日文MBA跟英文MBA 如果我給自已1年半至2年的準備時間,朝哪一個方向準備會比較有利呢 應該說比較能達成"去日本念書的目標" 光是選要念日文還是英文就是完全不同條路…… 因為要一邊工作跟費用的關係,故不考慮念語言學校及先當研究生 在找資料的過程一直很後悔以前沒有好好規劃跟準備語文 現在要再重新開始真的很難 心裡也有個聲音會說"其實現在生活也很好啊,去國外念書又花錢又辛苦,也不一定能帶 些什麼回來" 可是我無論想幾十遍都無法完全摒除這個念頭 人生只有一次,真的不想留任何遺憾 至少想要很努力很努力的嚐試過,失敗了也沒有關係 謝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6.210.26
Shaq32 :不用考慮都有自己的事業了就MBA 08/23 06:29
Shaq32 :都當經營者了去商學研究所看那只能待在學校講模型的 08/23 06:31
Shaq32 :教授跟日本屁孩研究生臉色 我看妳一個月就想走了 08/23 06:31
nawi :我覺得MBA是讓人增加人脈不是增加知識的地方 08/23 14:58
nawi :至少我們學校是這樣 一到晚上 一堆BMW的車停在商院 08/23 14:58
nawi :大樓前 08/23 14:58
try0905 :MBA 上課的同學都是社會人士 討論個案時會比較有收獲 08/23 23:38
try0905 :研究所是真的要研究學問的地方 08/23 23:38
cavesnames :推二樓。 08/24 11:34
cavesnames :推樓上才對。研究所是研究學問,尤其是要看很多文獻 08/24 11:35
kuo0425 :26歲去讀 MBA還是太早了~ 08/24 15:35
kuo0425 :交流時, 英日文兩個都會很常用到, 雙語具備是基本的 08/24 15:41
kuo0425 :加油,邊工作邊準備會很辛苦,但事後會覺得很值得的 08/24 15:43
非常謝謝版友給的意見,讓我確定了要朝MBA的方向努力, 目前先以加強語文能力為目標,等再過一兩年對工作也更有想法後再申請MBA, 我會加油的,謝謝! ※ 編輯: sfatina 來自: 219.86.210.26 (08/26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