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找了一下好像沒有類似推文 所以想跟大家討論一下 我目前在名古屋念語言學校 明年想去大阪念專門學校 為了要生活想說 到了大阪也要去打工 但是 大阪人好像都操大阪腔說話 我以經習慣名古屋腔了[多多少少拉但還是很多聽不懂的] 明年這樣直接去大阪 不知道要適應多久 不知道有沒有類似經驗的版友 可以發表一下心得 來日本後都住關西以外 最後跑到關西去唸書工作的 有點不安 怕老師到時候上課聽不懂 你就很糟糕了 然後不知道要看甚麼才能學到一點關西方言 我想這樣融入可能會比較快一點 麻煩各位有經驗的學長學姐們多多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6.181.35.114
Yagamiiori :看搞笑節目阿~裡面一堆關西腔 08/22 23:57
yoyu0130 :可以看一下最近很紅的日劇 半澤直樹,現在已播5集 08/23 00:08
yoyu0130 :場景在大阪,可以很常聽到演員說關西腔 08/23 00:10
TiffanyJang :關西腔還好啦,之前拿青春18去青森,問路什麼的通通 08/23 00:19
TiffanyJang :聽不懂,結果在公車站牌問到一個東京人,他說他也是 08/23 00:19
TiffanyJang :趁放假來旅行的他也聽不懂一直查手機 囧rz 08/23 00:20
TiffanyJang :大阪腔除了音調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08/23 00:20
BryBrentZ :但是音調有差我可能就聽不懂了 08/23 00:24
BryBrentZ :我有看半澤直樹知道裡面有ㄧ點關西腔 但好像有點少 08/23 00:24
BryBrentZ :搞笑節目例如?? 08/23 00:25
TiffanyJang :那個幫半澤的阿伯講的全部都是關西腔,你無字幕可以 08/23 00:33
TiffanyJang :全懂的話應該沒問題 08/23 00:33
halo3 :NMB48 げいにん!還不錯 搞笑節目 2季24話完結 08/23 02:42
oxkay :你可以看DOWN TOWN的節目~超級關西腔的 08/23 03:39
oxkay :除了語調,語尾,或是一切常用用詞也不一樣喔 08/23 03:39
kashiwa :我覺得津輕腔還比關西腔好懂XD 08/23 03:47
zamki :超愛關西腔! 08/23 05:48
Lankavatara :津軽弁是前幾難的方言之一 08/23 07:47
SakuraWars :以我現在實驗室的經驗,如果你是男的可能真的要想辦 08/23 07:50
SakuraWars :法去融入實驗室的關西腔環境,如過如果你是個正妹或 08/23 07:50
SakuraWars :是跟你同期有個正妹關東人加入同一個環境的話你會發 08/23 07:51
SakuraWars :現其實大部份人會開始用標準語溝通 XDD 08/23 07:51
SakuraWars :對不起我在一個長期缺妹的物理實驗室做苦工 (掩面 08/23 07:52
lukecy :記好幾個常用法基本上都能應對ex.食べへん?食べな 08/23 08:24
lukecy :ダメ=あかん、違う=ちゃうちゃう、語尾+だろう=やろ 08/23 08:29
justhajapan :しゃべくり007 另NMB48的節目也不少大阪弁 08/23 09:20
ojamajo1219 :聽不懂查手機XDDD覺得好妙 08/23 13:26
nawi :我覺得每天聽就懂 我婆家是京都腔 奶奶常跟我講話 08/23 14:47
nawi :不知不覺就聽懂了 08/23 14:48
BryBrentZ :樓上好厲害 L大津軽弁是哪邊?? 08/23 16:20
BryBrentZ :Lu大那個網址進不去 是節目的東西嗎 08/23 16:21
BryBrentZ :想再問一下 大阪人聽說比較熱情 對我們這種留學生 08/23 16:22
BryBrentZ :也是如此嗎? 08/23 16:22
BryBrentZ :謝謝各位板友們熱心的回答 先從節目下手囉! 08/23 16:24
justhajapan :入門可以參考這邊 http://ppt.cc/bz~f 08/23 16:37
yuenblack :之前喜歡關西出身的偶像也是多聽就聽懂了 08/23 17:06
cathrine35 :推樓上XDDD 我現在喜歡的偶像 很常上關西的電視台節 08/23 17:58
cathrine35 :目 還有演唱會什麼的 幾乎都是用關西腔講話 08/23 17:59
bazure :我也是直接把大阪人偶像當關西腔老師。 08/23 18:27
kuro50624 :津軽弁只在山女壁女裡面聽過XD 08/23 20:17
hermitX :可以看じゃりン子チエ,大阪代表卡通 08/23 21:05
BryBrentZ :justha大 謝謝喔 好詳盡的教學 08/23 22:37
BryBrentZ :her大那卡通真的蠻有趣的剛剛稍稍看了一下 08/23 22:38
BryBrentZ :有日文字幕的嗎? 08/23 22:38
BryBrentZ :那關西出生的偶像有名的有演電視劇的是哪幾位呢? 08/23 22:39
cottoncandyl:看關八的節目 08/25 00:01
BryBrentZ :關八節目??? 08/26 23:50
toulu :關西出身的藝人超級多,不過也不一定講關西腔 08/27 22:51
karieya :看downtown的節目? 08/28 11:03
BryBrentZ :youtube有連結嗎? 08/28 16:20
ccs8260 :NMB+1!!!很有趣阿又可以學習~ 08/30 23:02
linli1024 :XXX知道你外國人都麻標準語,熟了才方言別擔心 09/02 08:14
BryBrentZ :真的是這樣喔 好吧邊走邊看囉 09/03 10:59
coldinfall :我看了2部晨間劇カーネーション+ごちそうさん就會了 02/04 16:07
coldinfall :就像lukecy講的那樣 但也我去關西還是會一頭霧水 XD 02/04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