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Yagamiiori :看搞笑節目阿~裡面一堆關西腔 08/22 23:57
推 yoyu0130 :可以看一下最近很紅的日劇 半澤直樹,現在已播5集 08/23 00:08
推 yoyu0130 :場景在大阪,可以很常聽到演員說關西腔 08/23 00:10
推 TiffanyJang :關西腔還好啦,之前拿青春18去青森,問路什麼的通通 08/23 00:19
→ TiffanyJang :聽不懂,結果在公車站牌問到一個東京人,他說他也是 08/23 00:19
→ TiffanyJang :趁放假來旅行的他也聽不懂一直查手機 囧rz 08/23 00:20
→ TiffanyJang :大阪腔除了音調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08/23 00:20
→ BryBrentZ :但是音調有差我可能就聽不懂了 08/23 00:24
→ BryBrentZ :我有看半澤直樹知道裡面有ㄧ點關西腔 但好像有點少 08/23 00:24
→ BryBrentZ :搞笑節目例如?? 08/23 00:25
→ TiffanyJang :那個幫半澤的阿伯講的全部都是關西腔,你無字幕可以 08/23 00:33
→ TiffanyJang :全懂的話應該沒問題 08/23 00:33
推 halo3 :NMB48 げいにん!還不錯 搞笑節目 2季24話完結 08/23 02:42
推 oxkay :你可以看DOWN TOWN的節目~超級關西腔的 08/23 03:39
→ oxkay :除了語調,語尾,或是一切常用用詞也不一樣喔 08/23 03:39
推 kashiwa :我覺得津輕腔還比關西腔好懂XD 08/23 03:47
推 zamki :超愛關西腔! 08/23 05:48
推 Lankavatara :津軽弁是前幾難的方言之一 08/23 07:47
推 SakuraWars :以我現在實驗室的經驗,如果你是男的可能真的要想辦 08/23 07:50
→ SakuraWars :法去融入實驗室的關西腔環境,如過如果你是個正妹或 08/23 07:50
→ SakuraWars :是跟你同期有個正妹關東人加入同一個環境的話你會發 08/23 07:51
→ SakuraWars :現其實大部份人會開始用標準語溝通 XDD 08/23 07:51
→ SakuraWars :對不起我在一個長期缺妹的物理實驗室做苦工 (掩面 08/23 07:52
推 lukecy :記好幾個常用法基本上都能應對ex.食べへん?食べな 08/23 08:24
推 lukecy :ダメ=あかん、違う=ちゃうちゃう、語尾+だろう=やろ 08/23 08:29
推 justhajapan :しゃべくり007 另NMB48的節目也不少大阪弁 08/23 09:20
→ ojamajo1219 :聽不懂查手機XDDD覺得好妙 08/23 13:26
推 nawi :我覺得每天聽就懂 我婆家是京都腔 奶奶常跟我講話 08/23 14:47
→ nawi :不知不覺就聽懂了 08/23 14:48
→ BryBrentZ :樓上好厲害 L大津軽弁是哪邊?? 08/23 16:20
→ BryBrentZ :Lu大那個網址進不去 是節目的東西嗎 08/23 16:21
→ BryBrentZ :想再問一下 大阪人聽說比較熱情 對我們這種留學生 08/23 16:22
→ BryBrentZ :也是如此嗎? 08/23 16:22
→ BryBrentZ :謝謝各位板友們熱心的回答 先從節目下手囉! 08/23 16:24
→ yuenblack :之前喜歡關西出身的偶像也是多聽就聽懂了 08/23 17:06
推 cathrine35 :推樓上XDDD 我現在喜歡的偶像 很常上關西的電視台節 08/23 17:58
→ cathrine35 :目 還有演唱會什麼的 幾乎都是用關西腔講話 08/23 17:59
推 bazure :我也是直接把大阪人偶像當關西腔老師。 08/23 18:27
推 kuro50624 :津軽弁只在山女壁女裡面聽過XD 08/23 20:17
推 hermitX :可以看じゃりン子チエ,大阪代表卡通 08/23 21:05
→ BryBrentZ :justha大 謝謝喔 好詳盡的教學 08/23 22:37
→ BryBrentZ :her大那卡通真的蠻有趣的剛剛稍稍看了一下 08/23 22:38
→ BryBrentZ :有日文字幕的嗎? 08/23 22:38
→ BryBrentZ :那關西出生的偶像有名的有演電視劇的是哪幾位呢? 08/23 22:39
推 cottoncandyl:看關八的節目 08/25 00:01
→ BryBrentZ :關八節目??? 08/26 23:50
推 toulu :關西出身的藝人超級多,不過也不一定講關西腔 08/27 22:51
→ karieya :看downtown的節目? 08/28 11:03
→ BryBrentZ :youtube有連結嗎? 08/28 16:20
推 ccs8260 :NMB+1!!!很有趣阿又可以學習~ 08/30 23:02
推 linli1024 :XXX知道你外國人都麻標準語,熟了才方言別擔心 09/02 08:14
→ BryBrentZ :真的是這樣喔 好吧邊走邊看囉 09/03 10:59
推 coldinfall :我看了2部晨間劇カーネーション+ごちそうさん就會了 02/04 16:07
→ coldinfall :就像lukecy講的那樣 但也我去關西還是會一頭霧水 XD 02/04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