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各位大大大學日文系畢業以後能夠去申請一橋MBA念嗎? 還是要先有兩年工作經驗後再去申請錄取機率比較大呢? 另外想問一下若是一橋OR早大MBA畢業29歲在日本找的到還不錯的商社工作嗎? 因為考慮到自己可能到時候念完MBA都29、30歲了有點憂心 我問的問題可能有點傻但是如果可以的話還是想聽各位前輩的經驗及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71.90
ikeman :沒工作經驗,念MBA很浪費。日本商社採用大學畢業的人 08/26 21:29
ikeman :為主要。碩士也有但不多。 08/26 21:30
t7112002 :1.可以2.機率會比較大3.29歲基本上超過了新卒的底線 08/26 22:13
t7112002 :轉職我就不清楚了. 08/26 22:13
LaiTerry :請問新卒大概是幾歲到幾歲 08/26 22:16
yuenblack :沒工作經驗念MBA很浪費+1 08/26 22:30
yuenblack :普通的新卒21歲就在找工作了,29歲沒經驗要找可能要 08/26 22:30
yuenblack :人中龍鳳+歐美經驗加持 08/26 22:31
zenshi :基本上要進知名大商社,大學新卒(大三)機會最高 08/27 03:42
zenshi :其次是大學院新卒(約24-25歲),由於競爭激烈,年紀大 08/27 03:45
zenshi :不會考慮,而且商社基本上是只淘汰,很難轉職進去 08/27 03:46
zenshi :雖然現在開始極少數接受轉職.但商社還是傳統日式為主 08/27 03:47
zenshi :要以MBA進商社難度相當高 08/27 03:49
LaiTerry :嗚阿好想在日本生存阿23歲目前才大三的我該何去何從 08/27 17:56
nearcrazy :一橋要三年+工作經驗唷,建議你先找個非服務業工作 09/03 08:30
nearcrazy :那樣你讀書會更有目標~另外沒工作經驗你的入學文章可 09/03 08:33
LaiTerry :三年以上工作經驗嗎?後面的字沒看到耶~ 09/04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