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預計在明年四月會到大阪就讀一年期的語言學校,最近都潛水在板上 ,查了很多資料,謝謝各位的經驗分享。 前幾天遇到一個有留日經驗的人,他說如果我有打算要使用學生定期票 的話,學校的部份要確定是不是學校法人。因為有打算用學生定期票通 勤,所以對這方面的消息很在意。 那個朋友說,他聽說如果學校不是學校法人身份的話,那可能不能使用 學生身份去買通勤車票的。但是他本身當初唸的學校就是學校法人,所 以就沒有這個問題,他也不知道這個消息是不是正確的。也沒有聽過其 他人在討論這個問題。板上爬文後也沒有答案,所以想上來請問一下, 像ECC、J學院這類不是學校法人的學生,是不是就真的不能享有學生通 勤的折扣呢? 還有想請問學校法人跟非學校法人的差別究竟在什麼地方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64.92 ※ 編輯: baijee 來自: 112.105.64.92 (09/07 09:56)
jessiechiang:看學校給不給申請..專門學校類的幾乎都可以申請 09/07 11:10
jessiechiang:有的語言學校是只有特定的線(例如都營xx)才能申請 09/07 11:10
jessiechiang:一且以學校為主,能申請到學生票最好..沒有的話通勤 09/07 11:11
jessiechiang:也打滿多折的 09/07 11:11
ayutakako :應該是看電車公司怎麼規定吧,同樣是大學院研究生 09/07 11:27
ayutakako :在名古屋就可以用通學,京都就不行 09/07 11:28
Alano :要看學校 能不能用你問學校相關負責人 09/07 11:44
Alano :就算是語言學校 一般課程不行 但是綜合課程卻可以申 09/07 11:46
ayutakako :應該是說如果業者不看通學證明或學割證,那都沒差 09/07 12:47
ayutakako :如果是要看的話,就要看學校自己要不要開這些證明了 09/07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