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第一次在PTT發文章 我在今年9月底要去北海道函館當交換生1年(不過預計2月底回台一次) 目前日文程度大概N4左右,也沒去過日本...所以是整個很不知所措的情況 北海道應該相當冷吧!聽說11月就可能下雪了 想問一下有經驗的朋友,在10月-隔年3月需要帶那些防寒的衣物呢? 第二就是下雪時究竟要穿多少才夠保暖?? 比如要同時穿毛衣、外披大衣、雪靴、圍巾什麼的...? 第三就是室內聽說都會開暖氣,是暖到多暖呢?? 感覺室外跟室內溫差會差超大,好像要一直換衣服? 如果我裡面只穿Tshirt要離開室內再披大衣+圍巾等等這樣可以嗎?? 最後就是大家都是在當地買這些防寒衣物的嗎??還是在台灣就準備好呢?? 麻煩各位解答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211.147
tc021323 :帽子、圍巾、耳罩、防水防滑鞋子(不是市面上那種假雪 09/09 23:34
tc021323 :靴,一定會滑倒...)外套最好是比較防風的材質,衣服好 09/09 23:34
tc021323 :穿脫為主,室內大概穿兩件就夠了 09/09 23:35
tc021323 :九月底去的話是慢慢變冷可以先帶基本的衣物去,不夠再 09/09 23:35
tc021323 :買(非常怕冷的話),但函館偏鄉下可能選擇不是很多 09/09 23:35
tc021323 :還有手套和保溫瓶必備 09/09 23:37
khyang :非常感謝你的回答!!那如果都到北海道再買會比較便宜 09/10 00:15
khyang :嗎?這些大概是多少錢呢? 09/10 00:29
tc021323 :當季不會多便宜,九月底對台灣人來說已經有點冷了,最 09/10 01:27
tc021323 :好還是帶些去,臨時買不到滿意的也有可能 09/10 01:27
yoshitsugu :請在板上搜尋btree大神的文章ww 09/11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