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iledreamsy (ゆうき★)
看板JapanStudy
標題[問題] 關於日文系畢業到日本大學院轉科系
時間Thu Sep 12 21:23:37 2013
已爬文。
目前是大四日語系的學生。
剩一年就要畢業了,去年有幸考上學校的交換生所以有到日本交換一年。
然後目前是一級。
因為一開始學日文就是想著要將日文當工具,
所以其實沒有想要繼續念台灣的日文研究所(因為多屬進修類)
因為家人也支持所以想要到日本念研究所。
本想著是念商科,但是因為自己只有碰過一點點初級會計,
除此之外幾乎可以說是沒有碰過商科的東西。
想著這樣子就去唸研究所,不光是在日本,搞不好連在台灣念商科研究所就很吃力。
但因為一切只是自己的想法,實際去查了各間學校的課程規劃也看不出所以然。
所以想要詢問版上的前輩,到日本念研究所(跨科系的情況下)的狀況。
知道當然在入學前有考試,考試內容必定也是商科的相關科目。
只是光是現在努力唸書準備考試而有的商科知識程度,有辦法支撐後續的研究所內容嗎?
其實本來是有考慮先不要念書,畢業後先工作,
等穩定之後依照公司的工作內容和需求再去進修。
這樣至少到時候就會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念下去。
所以其實對於去日本唸書根留在台灣工作這兩個選項也有點困擾。
生平無大志,只希望可以使用日文當作是工作的工具。
除了自覺自己真的不是當老師教書的料子以外,
其他的商類或翻譯、導遊等等的都有一些相關的打工(志工)經驗。
也許聽到這邊會覺得原PO本身很茫然(是真的還蠻茫然的...)
但希望能夠得到前輩們的一些建議見解或者是開導。
謝謝。
--
「最後的禮讚」
放手是給你最後的温柔,紀念曾經深愛過。
我們的時代早已過去。一個人的孤獨稱做寂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5.161.114
→ nemesis0 :那就多嘗試 多接觸 有了經驗之後自然知道想要做啥 09/13 14:18
→ nemesis0 :像我當初從台灣的資管系到來日本讀設計 這個決定 09/13 14:19
→ nemesis0 :前後準備 思考 大概也花了三年半~四年的時間才達成 09/13 14:20
推 victorwater :先想想你是想當老師呢還是去外面的公司上班 09/26 15:16
→ victorwater :大學院比較適合想當教師的人 09/26 15:17
→ victorwater :先工作沒有不好,能邊賺錢邊找尋自己真正的喜好 09/26 15:18
→ victorwater :對將來去日本留學的經費和選科系也有很大幫助 09/26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