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sisme (被推入五里霧中)
看板JapanStudy
標題Re: [心得] 海運集荷服務
時間Wed Sep 18 17:31:32 2013
爬文看到海運集荷也能用網路預約
選項依然沒有船便能選 所以就照看到的經驗分享也選了ゆうパック
時段則是最晚的下午五點到七點
但是 我少做一件事 偷懶所以沒有去郵局拿寄送表
今天特地提早回家 就看到郵局車停在住所前面
郵局的人把〒用紅膠帶貼起來(意義不明) 但是還是看得出來是〒
準時五點門鈴響起 本想一切順利
結果郵局的阿伯只帶了ゆうパック的表
他說明天再來收 我告訴他明天要六點過後才有人
郵局的阿伯想了一下 問我今天晚上是否都在 我說是
他告訴我過一會兒再來收件
等了半小時左右 另一個郵局阿伯帶著國際小包的表來了
然後就是秤重、填資料 但是阿伯似乎不熟流程
我填好後問他這樣可以嗎 他說應該可以
收完錢 他要撕收執聯給我 阿伯居然問我要撕哪一張 =口=!
東西收走後 我仔細看了收執聯和受取書
阿伯沒填寫 幾公斤 多少錢 受取書沒蓋日期章
然後有兩個地方我沒簽到名XDDD
東西不曉得能順利地安全寄到台灣啊
總結一下 海運集荷要用網路預約的話
記得先到郵局拿國際小包的寄送表 卡保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174.206.62
推 yoshitsugu :或者在打電話預約時也可以請他帶過來。通關密語: 09/18 21:29
→ yoshitsugu :ラベル(應該沒記錯) 09/18 21:30
推 magicmc :或是送り状 おくりじょう 09/19 00:16
推 Autohypnosis:通關密語www 是ラベル沒錯,不過還是先去郵局拿了寫 09/19 00:45
→ Autohypnosis:好比較省時,不然對方站在旁邊等你寫完也滿微妙 09/19 00:45
推 ayutakako :有時候郵局會先打電話問你有沒有寫好單子了,沒有的 09/19 13:18
→ ayutakako :他會先用比較早的時間送單子來,下午再來收件 09/19 13:19
→ isisme :我是在半夜用網路預約的XD 預想郵局會打來確認 09/19 20:50
→ isisme :但是沒有 所以連通關密語都沒機會講XDDD 09/19 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