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uenblack :你先確定想專攻的領域吧,跨領域的分享文版上不少 09/26 02:37
→ yuenblack :要跨領域也是要有點底子,不然你空有日文能力也寫不 09/26 02:37
→ yuenblack :出研究計畫。 09/26 02:37
→ verwaltung :交流協會獎學金不能保留,有兵役問題者也不符資格 09/26 03:41
→ verwaltung :有些問題還請您自己先查清楚再說。 09/26 03:42
→ verwaltung :最後給個良心的建議,請不要把教授們跟風俗店和酒店 09/26 03:42
→ verwaltung :相比較,看到這段文字真的會覺得…… 09/26 03:43
推 AoiLabyrinth:不喜歡讀書的人寫論文會很想死吧... 09/26 07:50
→ Gayarou :恕我直言 你需要了解一下大學院是怎麼樣的環境... 09/26 08:10
→ letmego4 :如果去參加學會那些可以對談自如也許還可以自豪一下 09/26 08:16
→ letmego4 :風俗跟酒店...你覺得在裡面交談使用的句子 很難嗎 09/26 08:18
→ nemesis0 :讀大學院不是去聯誼喲 啾咪= =+ 09/26 08:23
→ letmego4 :台北的酒店小姐自己也會覺得跟日本客人對談自如吧 09/26 08:23
※ 編輯: ScarletNova 來自: 125.230.65.77 (09/26 09:43)
※ 編輯: ScarletNova 來自: 125.230.65.77 (09/26 09:46)
關於酒店部分其實是因為我個人比較怕生覺得難度比較高,在系上的研討會我也常會
去找日本來的教授做一些交流。
※ 編輯: ScarletNova 來自: 125.230.65.77 (09/26 09:49)
→ lovesickness:我自己是念社會科學的,身邊有幾個日文系出身,日文 09/26 10:16
推 trooper :不喜歡讀書 但是要來日本讀書?? 09/26 10:16
→ lovesickness:很好的中國同學,他們共同的煩惱就是專業背景不夠, 09/26 10:16
→ lovesickness:除了理論基礎之外,就是研究方法不夠熟悉,提供你參 09/26 10:17
→ trooper :還不如好好發揮你的日文專長找工作會不會比較適當啊@ 09/26 10:17
→ lovesickness:考,這方面可能多下點功夫。我之前有寫過心得,可查 09/26 10:17
→ lovesickness:我的ID就可以看到了~ 09/26 10:17
不喜歡念書其實是沒有興趣的科目,基本上對有興趣的科目我還是讀得很勤的,
可能前面沒表達好會讓人誤會,畢竟接下來是要選專攻的部分,我想選自己有興趣的讀,
因為我應該還算有充裕的時間,準備從基礎開始打好。
※ 編輯: ScarletNova 來自: 125.230.65.77 (09/26 10:24)
→ masafin :去試不就知道了 你日文系周遭肯定很多人留學過能給你 09/26 11:27
→ masafin :意見 有自信的話試就對了阿 09/26 11:28
→ nemesis0 :我的經驗是 在校成績還好 重點是研究內容和日文程度 09/26 11:53
→ verwaltung :雖然我對經濟和社會科學不甚瞭解,不過就我所知,兩 09/26 11:53
→ verwaltung :個專攻多少還是有一些差異,建議您自己先查清楚,您 09/26 11:55
→ verwaltung :對哪一項專攻有興趣再說。至於學校,對應於您所選的 09/26 11:56
→ verwaltung :科系,排名勢必有差,請您先搞清楚再說。至於其他方 09/26 11:58
→ verwaltung :面,我覺得其實您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主要是要看您想 09/26 12:00
→ verwaltung :學什麼,想要學到什麼程度而已。在日本,很多東西都 09/26 12:00
→ verwaltung :是可以談的,不像在台灣,一定要先經過專業難度較高 09/26 12:01
→ verwaltung :的考試的篩選。日本這邊則是看學校,有的學校可能會 09/26 12:03
→ verwaltung :對留學生的要求稍稍低一些。不過話說回來,還是看您 09/26 12:03
→ verwaltung :想要念什麼,念到什程度,老師們的要求也會有所不同 09/26 12:05
→ verwaltung :。最後,則是建議您先搞清楚,念研究所是為了什麼這 09/26 12:07
→ verwaltung :個問題,要不然您當真念下去,您會覺得很辛苦喔!有 09/26 12:08
→ verwaltung :興趣跟要作研究是「差很多」喔!在台灣就已經是這樣 09/26 12:09
→ verwaltung :了,在日本這個情形更不可能改變。若您有心於從事研 09/26 12:10
→ verwaltung :究的話,建議您可以先參考研究所版的相關資訊,加油! 09/26 12:10
→ tc021323 :日文好但在日本來說也就一般日本人的程度吧 09/26 13:29
推 victorwater :如果你只是想要有另一項專攻,為什麼不念高級專門學 09/26 14:59
→ victorwater :校?比較能學到技術,對你將來要就業也比較有利 09/26 14:59
→ victorwater :大學院是比較適合將來要當教師或要走研究路線的人 09/26 14:59
→ victorwater :而且以目前台灣的現況,不念到博士是很難變專任教師 09/26 15:00
推 victorwater :另外不懂你為什麼要後悔,以你的程度在台灣找日語 09/26 15:03
→ victorwater :相關的工作不是問題啊,以你的程度進公司教一下就沒 09/26 15:04
→ victorwater :問題啦 09/26 15:04
會選擇大學院是因為將來想在日本就職,在學校有個一橋經濟系博士的教授跟我說這是一
個還不錯的管道,也是他跟我說明各種資訊,而堅持大學院是因為獎學金的關係,畢竟這
是一筆龐大的數目,老師是有跟我說過可以去嘗試一橋大學,也願意幫我詢問認識的教授,
但我擔心自己沒辦法申請上這麼高規格的大學院,所以想找不會太困難的學校,目前是選擇
經濟方面專攻,在學校向老師請益準備方向。
關於第一個問題,今天在學校跟老師確認是說研究生只要學士畢業就有資格,
但我上了幾家的網頁看都是寫要具備修士學位,所以還在查資料。
也感謝各位熱情的版友提供意見。
※ 編輯: ScarletNova 來自: 125.230.65.77 (09/26 16:01)
※ 編輯: ScarletNova 來自: 125.230.65.77 (09/26 16:05)
→ chahan :要進經濟的大學院 你要有數學的底子 由其是微積分和 09/26 17:19
→ chahan :統計學 建議去旁聽看看到底適不適合你 而且經濟蠻理 09/26 17:19
→ chahan :論的 最好要考慮清楚 09/26 17:19
我從小最喜歡的科目就是數學,成績也一直都保持在不錯的水準,我日本留學試驗也是準
備考日文和數學I,只是已經很久沒碰了怕有點銜接不上,我正準備開始猛讀數學,
感謝您的意見。
※ 編輯: ScarletNova 來自: 125.230.65.77 (09/26 17:33)
→ bbbao :研究生應該是學士畢業就可以吧 要修士資格的研究生應 09/26 17:37
→ bbbao :該是指博士的研究生? 09/26 17:37
→ bbbao :有一些學校會把院生前的研究生歸類在{大學部研究生} 09/26 17:39
→ bbbao :這個找學校時也可多注意一下(之前也一直搞不清楚) 09/26 17:40
→ bbbao :自己真的不清楚的話 可以直接寄信的學校問 會比較快 09/26 17:42
→ chahan :恩 如果學校有個體經濟學和總體經濟學的課 也建議去 09/26 18:38
→ chahan :聽聽看 這兩科是讀經濟大學院的基本學科 09/26 18:40
→ chahan :本人是經濟系的 經濟真的不好讀 請務必要考慮清楚 09/26 18:51
→ chahan :而且進入大學院是要做研究的 真的適合你嗎? 09/26 18:58
推 tako7905 :感覺你把事情想得太簡單...我不知道日本的經濟大學院 09/26 20:38
→ tako7905 :是什麼情形 不過你可以去graduate版看看台灣的經研所 09/26 20:39
→ tako7905 :是怎麼一回事 絕對跟你想像中的經濟天差地遠 09/26 20:39
→ tako7905 :沒有學術熱誠的話建議還是以商學研究科為目標吧 09/26 20:45
→ tako7905 :以台灣的經研所來說 大學和碩班的經濟完全是兩個世界 09/26 20:47
推 TrueTears :日本不清楚 不過台灣經濟研究方面數學非常吃重 09/26 22:05
推 cavesnames :大學沒經濟底子+日常生活中不會關心股市+沒有理財投 09/26 22:12
→ cavesnames :資經驗,較建議不要選經濟系... 09/26 22:13
→ nigetai :最喜歡的科目是數學不代表你就有能力應付經濟系的數 09/26 22:45
→ nigetai :學。你修過大學微積分嗎?修過統計學嗎?知道計量經 09/26 22:46
→ nigetai :濟在作什麼嗎?個體經濟跟總體經濟你又學過多少? 09/26 22:46
→ nigetai :如果上面提的這些你都「不甚了解」的話,嗯...... 09/26 22:46
→ nigetai :我也是念經濟的,也很同意上面tako大的說法 09/26 22:47
→ nigetai :建議你先去graduate版看看台灣的經研所在幹什麼再說 09/26 22:47
→ nigetai :根據我自己台灣碩班學長的經驗,他說經研其實就是文 09/26 22:48
→ nigetai :組的數學系XD 對數學有興趣不也不代表你能忍受從早 09/26 22:48
→ nigetai :到晚都在搞數學= = 請考慮清楚之後再作決定 09/26 22:49
→ nigetai :另外關於GPA的問題,我今年6月大學畢業,GPA約為2開 09/26 22:49
→ nigetai :頭,被一橋教授打槍,然後神戶教授要收我 09/26 22:50
→ nigetai :打槍的原因是「研究領域不合」,這個供你參考 09/26 22:50
推 nigetai :**(贅字更正) 不代表你能忍受~ 09/26 22:53
感謝幾位版友的意見,我會多找些資料和多爬文看看。
※ 編輯: ScarletNova 來自: 125.230.65.77 (09/26 23:01)
推 TrueTears :經濟系其實學的跟股市投資理財關係不大 09/26 23:14
→ TrueTears :caves版友說得那些是財金系在學的 09/26 23:14
→ TrueTears :我現在經濟系大四 老實說真的沒學到啥理財投資方法.. 09/26 23:16
推 TrueTears :建議你去經濟系修一堂計量經濟學 有興趣的話恭喜你 09/26 23:19
→ TrueTears :沒興趣的話建議多考慮 09/26 23:19
→ cavesnames :樓上專業,我真的想成財金!! 09/27 02:16
→ mooor :我數學也很強啊,但是我修經濟學超痛苦的XDD 看你跟我 09/27 13:12
→ mooor :有些想法挺像的,還是建議你不要去踢經濟系這顆硬石. 09/27 13:13
→ mooor :其實申請難度是看教授啦,缺苦力的教授很快就會答應你 09/27 13:13
→ mooor :我就是這樣,在校成積超差,也是被徵召進你說的上位大 09/27 13:15
→ mooor :學(然後下場就是做苦力做滿三年役退) 09/27 13:15
→ mooor :當初跟你一樣也是想在soso的大學享受人生,不過咬著牙 09/27 13:16
→ mooor :挑戰一下,其實還是屎得到好大學.你也不用太早放棄. 09/27 13:17
→ mooor :但是你需要作戰計畫.商學是個好目標,沒背景的人也可 09/27 13:21
→ mooor :憑自修入門. 09/27 13:21
您好,感謝您的回應,選擇經濟除了未來出路跟興趣外,主要是在學校有專攻經濟方面的
老師可以指導我,身邊也有多位學經濟的朋友可以請教,我認為是比較有可行性的。
※ 編輯: ScarletNova 來自: 125.230.72.145 (09/27 15:02)
推 cherubin7 :總覺得原po雖然發問尋求大家意見但卻又很堅持自己的 09/27 16:17
→ cherubin7 :觀點...經濟對日本人來說也是數一數二難讀的科系,就 09/27 16:18
→ cherubin7 :算現在身邊有人可以指導,寫出了一個能夠應付入學考 09/27 16:18
→ cherubin7 :的研究計畫,但進去之後要寫論文的還是自己。說真的 09/27 16:19
→ cherubin7 :研究所兩年很短,覺得正要深入的時候就要畢業了...商 09/27 16:20
→ cherubin7 :學或其他學科如國際關係等門檻的確比較低,可以好好 09/27 16:21
→ cherubin7 :考慮。 09/27 16:21
→ lukecy :身邊有人大學院換新專業,申請上了但讀得十分吃力與 09/27 16:49
→ nigetai :興趣不能當飯吃啊...原po你真的很堅持自己的觀點耶 09/27 17:55
→ nigetai :我有點好奇你是想大學一畢業就馬上出去念嗎? 09/27 17:56
→ nigetai :如果是的話,我覺得在這短短一年,要把自己補到有能 09/27 17:56
→ nigetai :力搞定經濟學的基本學科是有困難的 09/27 17:56
→ nigetai :畢竟看原po似乎是念高職出身? 所以變成說連微積分 09/27 17:57
→ nigetai :跟統計學都要從頭開始......真心建議你再三考慮專攻 09/27 17:57
→ nigetai :然後推一下樓上ch大 09/27 17:58
→ nemesis0 :那就直接報名大學院就好了 何必來這裡發問咧 09/27 21:21
→ nemesis0 :想要知道難不難 會不會成功考上 自己去考考看就懂了 09/27 21:22
→ nemesis0 :想太多只會把事情越想越難而己 09/27 21:23
感謝大家的意見,說真的是因為現在甚麼都不懂,一直在查資料,因為以前沒好好讀書,
所以現在感到很不安,急著想開始準備,因為要準備的東西太多了,也怕選其他學科遇到
困難的時候沒有專攻方面的老師可以請教,所以就匆匆忙忙的決定學科了,看完大家的意
見,我決定再和老師好好討論之後再做決定,真的很感謝大家。
※ 編輯: ScarletNova 來自: 125.230.72.145 (09/27 23:07)
※ 編輯: ScarletNova 來自: 125.230.72.145 (09/27 23:10)
→ mooor :你好好查查,商學有一部份是跟經濟學重疊的,所以我當 09/28 19:44
→ mooor :初才被教授要求去上經濟學的課.如果真的對經濟有興趣 09/28 19:45
→ mooor :用商學的門坎進入大學院,但研究內容還是以經濟為主也 09/28 19:45
→ mooor :是一條路. 09/28 19:45
推 nawi :你要不要先在台灣買個體和總體經濟學來看 10/01 11:44
→ nawi :那是最基本的 你確定你有興趣再說 那跟數學不一樣的 10/01 11:44
→ nawi :然後還有大家說的微積分 統計學 甚至財政學 10/01 11:46
→ nawi :都屬於經濟學科的基礎 計量經濟學 其他經濟學 10/01 11:47
→ nawi :多到不行 你先去翻翻台灣的書看看吧 或是去旁聽 10/01 11:47
推 bojas :商學研究科比較難考耶...早大的商學研究科對我遙不可 10/07 16:25
→ bojas :及 我的系不用寫論文 但是我也是讀得很辛苦啦 10/07 16:26
→ bojas :( 轉科生的心聲 ) Q_Q 但是很充實>"< 10/07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