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天到日本 昨天就為了想趕快辦手機而登錄好地址了 因為受到版友上許多資訊的幫助 也來提供一下自己的經驗唷!! 在留卡: 需要的資料有_護照 在留卡 自己家的地址 住在哪一區就到那一區的區役所登錄 ex:我住橫濱市神奈川區,就在神奈川區的區役所辦 一進去直接跟服務人員說要登錄在留卡地址 他就直接拿著<住民異動屆>帶著我去抽號碼牌 服務的人員就教我一步一步填寫 1.姓名的部分是填寫護照上與在留卡上一樣的音文拼音 2.地址的部分要注意需寫--町目--番-- 其他的選項服務人員都幫我勾選 中間他還問我要不要加入健保 確定之後收走在留卡,給了我一張號碼牌就去大電視前等待叫號 約莫等了20分鐘就拿到已經登錄好地址的在留卡 之後才到旁邊指定的櫃台辦理健保 從10月~隔年3月健保費總共是7760日圓 當下不用繳費只給了我<國民健康保險料額通知書> 而健保卡和繳費單會再用掛號的方式寄到住處屆時再去便利商店繳費 手機: 登錄完之後立刻殺到yodobashi去辦手機 我選擇的是softbank的iphone5s 要準備的資料:在留卡 護照 信用卡or日本的提款卡 手機是本體是68040日圓 每個月上網吃到飽是6755日圓 扣到月月割後是3742日圓+980日圓基本使用料 (日本的基本使用料和台灣很不一樣,只要在有料時間打或打給他社 就是980日圓往上加,就算完全沒打電話也是980日圓) 一開始會有一個新規登錄手續費3150日圓會隨第一個月的電話費收取 然後一開始會硬性搭配一些前7日~30日無料之後有料的服務 記得要在日期到前去解除掉,否則加一加一個月要多付3000多日圓 還有一個我覺得需要注意的 日本的合約是只要到期就會自動再續兩年 到了兩年後如果沒有在指定的時間內解約依然要付9975日圓的違約金 最後,後現在iphone5和5S的新規料金完全沒差 所以當然是5S囉!!! P.S 因為不太會用nally發文,排版怪怪的敬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213.240.93
kuro50624 :日本iphone全鎖機 殘念 09/28 23:16
eveliaching :因為我預計在日本兩年半,手機壽命可能也差不多了 09/28 23:44
r2301452 :所以說I5S 沒辦法在台灣用囉? 09/28 23:52
moee741 :想請問5S也可以開熱點分享給電腦用嗎? 09/28 23:54
chanceperson:待兩年半可以爽爽辦手機真好...我都要用轉乘才划算 09/29 00:54
kegio1230 :Yodobashi有金色iphone嗎!? 09/29 05:53
kegio1230 :金色找超久 09/29 05:53
nemesis0 :日本的iphone不能插台灣SIM卡 所以才會有手機置底文 09/29 08:13
sunhsung :日本的iPhone會鎖熱點 09/29 10:31
kegio1230 :哪有鎖熱點、我I5辦softbank的就沒有鎖!還能分享 09/29 20:27
thatsking :分享可能要錢喔 09/29 21:25
eveliaching :熱點分享24個月免費,之後一個月315,5s除了黑色16g 09/29 22:22
eveliaching :其他都缺貨 09/29 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