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版上各位大大好 因爬過精華區+自己收集情報後仍然有一大堆疑問 只好來版上PO文請各位大大們不吝解答&指教 m(_ _)m 先介紹一下目前境況: 小妹是日文本科今年應屆畢業生, 約大二開始決定考交協出國,並開始物色想考的學校以及研究科。 到大四選了好幾個專題忙不過來無法準備今年的留學考, 只好打算直接拚拚看明年的考試。 目前就是一邊兼職工作養活自己一邊讀書, 時不時會上來看一下考上交協獎金前輩們的文章當充電~ 由於我對企劃構想編輯以及蒐集情報規畫等方面很有興趣 大學也參加了類似培訓課程,但總覺得教學的東西太古板,總是有那裡不夠 因此希望以後去日本能夠唸這方面的科目 一開始最先決定要唸的是" 東北芸術工科大学 企画構想学科" …但這個學校只有學科而不是研究科,因此只好放棄找其他的學校Orz 後來我在某位大大回覆的文章中看到"情報デザイン"這個研究科 丟google後發現他比"企画構想学科"更接近我想要唸的領域 之後便開始找相關的大學,還有個別研究領域的差異等 但還是有些問題不清楚,希望有經驗的大大們可以指點一下拜託了QQ 一、 沒有藝術相關背景的話會唸得很吃力嗎? 看了"情報"二字我直覺是偏向IT,可是他被歸類在藝術學群..? 查了定義之後,好像並非完全偏向IT,反而比較像資料情報編輯<<想讀的主因 二、 因為我目前看了不少文章都說藝術領域都需要作品集, 情報デザイン這樣的領域,面試時也是有需要的嗎? 目前有考慮要讀的筑波大學情報デザイン研究科 我去筑波大學網站看到是沒有這方面的需求只是要實技測驗囧 文長不好意思,先感謝看完的大大們了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218.202.163
ftqueen :我念情報デザイン大学院,在我學校情報デザイン=平 10/02 23:57
ftqueen :面設計 10/02 23:58
感謝f大留言!! 請問f大願意透漏是哪個學校的嗎? 我剛剛又回去看了一下筑波的情報デザイン領域紹介 http://www.geijutsu.tsukuba.ac.jp/graduate/master/id 之前某位大大回覆文章中我記得他是說情報デザイン是針對"生活"作設計 這樣看來好像每個學校對於情報デザイン領域的定義都不太一樣@_@?? ※ 編輯: ayaki0206 來自: 180.218.202.163 (10/03 01:00)
jiansheau :我們研究室也是較多平面設計背景 另外還有程式背景 10/04 01:14
jiansheau :中國來的留學生也有日文系畢業的就是... 10/04 01:15
jiansheau :http://www.media-design.jp/lab/index.html 10/04 01:15
感謝j大留言 看完j大留言發現自己程式語言一點概念都沒有... 只得從設計領域的基礎唸起來讓自己有點墨水了XD 不曉得j大有沒有什麼推薦的書呢><?? (不好意思好像在凹j大回答(汗)
TiffanyJang :京都造形藝大的情報デザイン也是平面設計 10/04 02:43
感謝t大留言 京都造形藝大的情報デザイン看起來好棒QAQ... 如果不是學費方面只能靠交協提供的81萬我也考慮過這所... 因為家裡經濟大約中低收入戶那邊(會說約是因為一些原因無法申請) 如果超過入學金81萬的話剩下的錢根本拿不出來.. (有算過自己打工存錢最多存到第一二個月生活費等交協下來<-美好想像) 但果然還是很想去讀這方面的專攻完成夢想~謝謝大家的回答m(_ _)m ※ 編輯: ayaki0206 來自: 180.218.202.163 (10/04 05:29)
millennial :小妹加油 10/21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