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hialways :我覺得四月就可以出發了!來日本為了要溝通不得不說 10/03 00:20
推 larryhouse :很多學校都有1,4,7,10月生 10/03 00:45
→ larryhouse :鄉下比較省錢,但是民風保守,多半對認識外國人沒有 10/03 00:46
→ larryhouse :興趣,打工機會也比較少 10/03 00:47
→ larryhouse :東京有上百所語言學校,很多都沒有台灣人,台灣人多 10/03 00:48
→ larryhouse :主要是在台灣有設辦事處的學校 10/03 00:48
→ larryhouse :而對岸留日的人數也從釣島事件後鋭減,講中文的人減 10/03 00:50
推 kegio1230 :都市打工機會多、如果你有金額問題的話 10/03 06:48
→ kegio1230 :反正你來就是要學日文講日文、看你自己學不學而已! 10/03 06:48
推 Justworking :其實半年沒差多少,一下就過了!重點應該放在選學校!!! 10/03 07:57
→ Justworking :好學校好老師 10/03 07:57
推 bonds25 :東京還是首選,反正只有一年 10/03 09:47
推 eveliaching :我在橫濱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10/03 09:51
推 eveliaching :在鄉下聽說日語練習的機會少,建議待都市 10/03 09:55
推 sunhsung :我當初交換半年 學費另外算也付了80萬日幣... 10/03 11:50
→ sunhsung :70萬過一年好像真的滿吃力的(還含學費) 10/03 11:50
→ sunhsung :還是說真的有什嘛生活智慧王黃金傳說省錢妙招 10/03 11:50
→ nawi :在鄉下就是活動比較沒那麼多 無法到處看看 10/03 12:33
→ nawi :除非學校很積極幫你們辦活動 但參加活動費用也是挺高 10/03 12:34
→ nawi :我覺得還是在都市比較好。話說中國人台灣人再怎麼多 10/03 12:34
→ nawi :也不可能多到用中文可以通的地步 10/03 12:34
→ nawi :確實要通過N3再來會比較不浪費錢 10/03 12:36
→ nawi :怕錢不夠就打工 速食店 餐飲店很缺打工仔的 10/03 12:37
→ nekozuki :建議還是熱鬧一點的地方多點刺激才會進步。老實說, 10/03 13:27
→ nekozuki :目前沒有廉航飛中部,你那天想要回家的時候開銷也大 10/03 13:29
→ nekozuki :而且缺錢的話就要打工,太保守的地方機會少也排外。 10/03 13:30
→ nekozuki :花不花錢真的是看個人。熱鬧的地方你會有很多價位可 10/03 13:31
→ nekozuki :以選。如果偏遠地區的話,買得到東西就該偷笑了。 10/03 13:32
→ nawi :我也覺得城市除了車站百貨超市 競爭都很激烈的 10/04 11:06
→ nawi :反而可以買到更便宜的東西 10/04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