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前輩好! 關於研究生後期,若不繳學費,學籍被取消,但簽證仍有,是否可續滯留的問題想請教。 自己由於今年語言學校三月畢業時,沒有考上大學院, 所以在目前的大學當研究生當了一學期(就是今年四月至九月) 那當初在申請研究生簽證時,是準備一年後,才要再考一次大學院的, 所以學校核發給我,至入管局的申請資料,是今年四月至明年七月的簽證。 那很幸運的是說,今年十月第一階段的院生考試我合格了, 所以我是想說,研究生後期的授業料想要省下來, 然後想續滯留日本等明年四月開學這樣(因為我想說在留卡上的簽證到七月應該沒關係) 但現此時學校來信說,如果我不繳錢,學籍被取消, 現在手持到明年七月的簽證就會失格!? 但老實說,我再搬回台灣,然後等三個月,再搬回日本,真的有些麻煩, (租房,行李,工作,いろいろ) 所以想請教板上有類似經驗,或對簽證有瞭解的前輩, 可否幫忙指點一下,有沒有可以不搬回台灣續滯留可行的方式 真的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160.115.87
VOICE575 :如果願意花機票錢 以觀光簽的方式每3個月回台一趟? 10/04 04:13
TiffanyJang :結束後有三個月合法滯留期,後三個月回台一趟如何? 10/04 04:51
TiffanyJang :或者看LCC有沒有飛韓國的便宜機票順便去玩一下 10/04 04:52
BBQ :以後有打算拿永住嗎?有的話學費繳一繳吧 10/04 05:57
libai :可以去入管相談。我記得,比方說9月畢業,會社是來年 10/04 10:14
libai :4月入社,這中間可先轉特定活動。 10/04 10:14
rudyvv :我也在考慮退學直接去工作,學校學費根本白繳, 10/04 16:58
rudyvv :學不太到東西,還不如乾脆去實習的公司正式工作算了 10/04 16:59
same0312 :(null) 10/04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