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來長崎才一周 拿到在留卡後馬上去辦了聽說是最容易辦的郵局帳戶 詳細溝通上也都是tutor在做 不過他也不是很懂 我跟他溝通上也有困難 當初是打算直接匯日幣過來可以少一筆手續費辦了兆豐的日幣帳戶 但是現在辦完發現日本郵局對於從海外來的送金好像只能收美金和歐元? 難道我現在還得請家裡把日幣轉成美金再匯過來被抽兩筆手續費這種蠢事嗎 還是說日幣帳戶可以直接匯過來 真不行的話大概得再找其他銀行看看了 手機也還沒辦實在不是很方便 -- 誰もが思う、“たら”、“れば”の話...あのときこうしていたら、ああしていれば... もし、本当にやり直せるとして、必ず幸せな結果が待っているのでしょう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3.45.90.140
g7464421 :要居住超過半年以上才能開啟郵局收海外送金功能喔! 10/05 00:54
g7464421 :基本上你開郵局帳戶的時候送金那些功能應該被劃X了 10/05 00:55
g7464421 :直接用兆豐金融卡去7-11或郵局ATM領錢吧 10/05 00:55
chanceperson:可是我們學校有跟隔壁郵局合作 可以國際轉帳耶 10/05 01:16
chanceperson:你要不要去國際事務處請他們幫忙? 10/05 01:17
我記得去辦時我有特別問海外送金 他是說從海外來的可以 但是要從日本匯出去不行耶 ※ 編輯: tabris0122 來自: 133.45.90.140 (10/05 07:54) 後來查到了 自問自答吧: Q:海外の金融機関から円建てでゆうちょ銀行に送金できますか。 A:「円建て」は送金できません。「米ドル」または「ユーロ」での送金となります。 郵局帳戶是幾乎每個過來的都會開的所以給大家做個參考 ※ 編輯: tabris0122 來自: 133.45.90.140 (10/29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