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devil9920 (殘夢月影)》之銘言: : 我目前是高中生,因為是三類組所以留學試驗報名了理科和數學1 : 我在學校的自然科成績大概是:生物>化學>物理(物理極差XD) : 所以本來理科也是預定要考生物和化學 : 但最近上官網下載了2010年的考古題,想說要來做做練習 : 覺得數學和化學都還算簡單的,可是生物實在好難!!Q-Q : 除了題目的文字敘述幾乎都看不太懂以外 : 有些題目甚至是看懂了也不會回答 : 我覺得是比台灣的生物課程還要難上很多倍啊(淚 : 因此在思考要不要乾脆用國中的基礎拼拼看物理算了QQ : 也想說來好奇一下 : 大家都報名什麼科目呢???>< 我高中也是三類,大學專攻是生物 留學試驗是考數2和理科(生物、物理) 針對考科難度的部份, 生物其實跟台灣的高中一樣, 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等近代生物的主流都佔很少, 換句話說大部份都很容易理解,甚至都用背的也可以拿高分 只是日本似乎教學重點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比如說胚胎發育學台灣高中好像都沒教, 但日本高中卻很重視的樣子 所以如果你生物只有接觸高中課本, 那可能會有很多考題會是你沒涉獵過的領域, 其實就深度來說並沒有考很難 物理的話我的感覺是有點難度 不會只考基礎,也有一些比較特殊的題型 可是會考的好像也就那幾種題型, 如果先記好快速解法的話應該很好拿分, 應該說用一般解的話有點吃運算速度,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考試時間不夠, 我大概2/3的時間都在算物理,生物只能很快地寫過去 不過我想用國中物理程度去考應該是沒有搞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47.241
devil9920 :謝謝回覆:-P 我也是覺得日本的生物範圍比較廣 10/07 22:53
devil9920 :比如看到神經元的圖時 想著太好了這個學校教過XD 10/07 22:54
devil9920 :結果仔細一看考的細節其實是台灣課本沒有去提到的 10/07 22:54
devil9920 :感覺比較起來台灣是教得比較粗淺 10/07 22:55
devil9920 :我會再仔細考慮看看要考哪科 謝謝^^/ 10/07 22:55
devil9920 :不過生物有很多專有名詞沒用漢字寫 也是困難點之一QQ 10/07 22:56
askaleroux :化學的話偏有機 數學二的話會用到微積分 10/07 23:19
askaleroux :物理有很活的題目 10/07 23:20
devil9920 :意思是數1沒有微積分嗎@@ 10/07 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