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ruudge :打去入管問最準 10/17 15:43
→ ruudge :電話很難通的話只有自己跑一趟 10/17 15:44
→ nemesis0 :要工作簽就是得先終止適用留學簽證 這不唬爛 10/17 15:46
→ carolyntsai :老師沒有唬爛你 10/17 15:47
→ nemesis0 :原po的情況直接適用簽證變更 留學改就勞(工作簽) 10/17 15:48
→ nemesis0 :但是是用中途入社的名義 需要繳的資料比較多一點 10/17 15:51
→ jessiechiang:你的情況跟我一樣,不過我學校態度很好. 你現在是辦理 10/17 16:24
→ jessiechiang:資格變更,由留學轉工作,這手續你自己辦不用透過學校 10/17 16:25
→ jessiechiang:公司方面就跟公司拿入管規定的資料,詳細請自己看官網 10/17 16:25
→ jessiechiang:你現在是辦退學不是辦休學,你一辦完退學你的留學資格 10/17 16:25
→ jessiechiang:就失效,學校方面會寄資料給入管,你也不用管. 10/17 16:26
→ jessiechiang:你沒留學身分了,但是因為你在資格變更中所以是合法 10/17 16:26
→ jessiechiang:滯留, 但是萬一你變更失敗,沒有拿到工作簽證,你就得 10/17 16:27
→ jessiechiang:離開日本. 所以學校方面會希望你工作簽證轉換成功後 10/17 16:27
→ jessiechiang:再退學,為了是保障你萬一很不幸轉換失敗時還有後路 10/17 16:27
→ jessiechiang:至於公司的方面通常不會介意你有沒有繳交退學證明 10/17 16:28
→ jessiechiang:你的情況也沒有退學證明只有在學期間證明書而已 10/17 16:28
推 FluidDynamic:最近剛辦完 直接去申請工作簽證就好了 10/17 16:38
→ FluidDynamic:有提出申請的話 兩個月內都能合法居留 10/17 16:38
→ FluidDynamic:學校那邊完全不需要鳥他 10/17 16:38
→ jessiechiang:請問樓上簽證下來了嗎?等多久了?我等五個禮拜了... 10/17 16:42
→ kc5225790 :感謝各位! 10/17 17:11
→ kegio1230 :原po覺得老師唬爛你就退阿!到時你就遣返的份! 10/17 20:28
→ FluidDynamic:我也等了五週左右 昨天剛下來 據說是這一陣子人多 10/17 22:53
→ FluidDynamic:其實問入管就好 入管有會說中文的人 老師懂個屌啊 10/17 22:56
→ jessiechiang:我每周都打電話去問...每次都說不知道...好想哭啊.. 10/17 23:22
推 minajan :我也剛辦完剩換簽、前後約等了一個半多月,中間補過 10/18 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