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剛爬文了一下但是好像沒有自己 目前的狀況,所以麻煩大家下 小弟目前就讀於專門校(商) 但現在已有公司娉用所以不想再 浪費一年的金錢與時間, 但是學校老師跟我說如果要辦理 工作簽證我就必須從學校退學 (感覺在唬爛) 因為我就再問他如果退學我的 學生簽證是不是也失效? 老師也說是的, 那我再問,那我不就非法滯在了 他也說對, 那我這樣怎麼辦理新的簽證? 他就閉嘴不知道該怎回答 現在學校的態度就是不想讓學生跑 但是目前已決定絕對休學 但是公司方面也沒有辦理過外國人 的工作簽證,所以社長跟專務也煩惱 上面也有看到各位前輩說得遞交 畢業證書,但是如果休退了該怎遞交 或是得教其他的休退證明書? 以及履歷書的部分是入管必備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22.84.62
ruudge :打去入管問最準 10/17 15:43
ruudge :電話很難通的話只有自己跑一趟 10/17 15:44
nemesis0 :要工作簽就是得先終止適用留學簽證 這不唬爛 10/17 15:46
carolyntsai :老師沒有唬爛你 10/17 15:47
nemesis0 :原po的情況直接適用簽證變更 留學改就勞(工作簽) 10/17 15:48
nemesis0 :但是是用中途入社的名義 需要繳的資料比較多一點 10/17 15:51
jessiechiang:你的情況跟我一樣,不過我學校態度很好. 你現在是辦理 10/17 16:24
jessiechiang:資格變更,由留學轉工作,這手續你自己辦不用透過學校 10/17 16:25
jessiechiang:公司方面就跟公司拿入管規定的資料,詳細請自己看官網 10/17 16:25
jessiechiang:你現在是辦退學不是辦休學,你一辦完退學你的留學資格 10/17 16:25
jessiechiang:就失效,學校方面會寄資料給入管,你也不用管. 10/17 16:26
jessiechiang:你沒留學身分了,但是因為你在資格變更中所以是合法 10/17 16:26
jessiechiang:滯留, 但是萬一你變更失敗,沒有拿到工作簽證,你就得 10/17 16:27
jessiechiang:離開日本. 所以學校方面會希望你工作簽證轉換成功後 10/17 16:27
jessiechiang:再退學,為了是保障你萬一很不幸轉換失敗時還有後路 10/17 16:27
jessiechiang:至於公司的方面通常不會介意你有沒有繳交退學證明 10/17 16:28
jessiechiang:你的情況也沒有退學證明只有在學期間證明書而已 10/17 16:28
FluidDynamic:最近剛辦完 直接去申請工作簽證就好了 10/17 16:38
FluidDynamic:有提出申請的話 兩個月內都能合法居留 10/17 16:38
FluidDynamic:學校那邊完全不需要鳥他 10/17 16:38
jessiechiang:請問樓上簽證下來了嗎?等多久了?我等五個禮拜了... 10/17 16:42
kc5225790 :感謝各位! 10/17 17:11
kegio1230 :原po覺得老師唬爛你就退阿!到時你就遣返的份! 10/17 20:28
FluidDynamic:我也等了五週左右 昨天剛下來 據說是這一陣子人多 10/17 22:53
FluidDynamic:其實問入管就好 入管有會說中文的人 老師懂個屌啊 10/17 22:56
jessiechiang:我每周都打電話去問...每次都說不知道...好想哭啊.. 10/17 23:22
minajan :我也剛辦完剩換簽、前後約等了一個半多月,中間補過 10/18 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