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想請問版上的大家 我因為有遺傳性的慢性病,必須長期服藥 等錢存夠了我想去日本短期遊學或度假打工 兩個都會長時間不在國內 是否因為必須服藥就只能作罷… 還是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藥的問題? 因為這點也是家人一直堅決不同意我出國遊學的原因… 謝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67.53.28
makoto :不能拿很多藥嗎 11/18 00:39
wei0105 :不知道耶~上網查有人說最多只能拿三個月的份… 11/18 00:44
lovesickness:我是甲亢,後來就改在日本就醫,兩個月複診一次雖要 11/18 01:36
lovesickness:五六千日幣,但總比回台追蹤拿藥來得方便許多 11/18 01:36
lovesickness:在日治療五年多了 11/18 01:37
larryhouse :三個月就回台一次的人不少,便宜機票很多 11/18 06:00
lovesickness:我覺得也是要看病狀和治療狀況去評估吧,因為我甲亢 11/18 10:06
lovesickness:其實只要吃藥+固定抽血複診,有國保一次五六千也比回 11/18 10:07
lovesickness:台划算,我也沒那麼多時間可請假,所以在日本治療比 11/18 10:07
lovesickness:較方便又經濟。不知原PO的狀況如何就是了@@ 11/18 10:07
lovesickness:而且我剛來日本時剛好就是剛發病不久,還在調藥量, 11/18 10:09
lovesickness:一次拿三個月,醫生覺得太久,所以醫生也建議我在日 11/18 10:09
lovesickness:本就診繼續治療,可能請原PO和主治醫商量看看吧~ 11/18 10:09
lovesickness:啊,另外就是,我之前在台灣治療甲亢,要先抽血、等 11/18 10:14
lovesickness:一周報告出來再複診,但日本是抽血當天就知道結果並 11/18 10:14
lovesickness:立刻複診,但大概就是要花一整個早上的時間這樣~這也 11/18 10:15
lovesickness:是為何我決定在日本繼續治療而不飛回台灣的因素之一 11/18 10:15
wei0105 :申請留學簽證或打工簽證會不會因為這個有影響呢? 11/18 12:43
dollball :不會哦,因為我也需要長期吃藥不過不會無法申請 11/18 19:36
chanceperson:我是過敏 來這邊領藥 準備回去再申請健保給付 11/19 23:09
chanceperson:因為我台灣跟日本的健保都有繳 11/19 23:10
Ginton9 :找醫生評估過 且請他開藥方 在去日本買 不過可能較貴 11/29 19:32
Ginton9 :不然就是要請醫生開長期的藥量給妳 11/29 19:33
Tahir15 :可以在日本拿藥,雖然貴了點,但是是可行的! 12/04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