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各位前輩們, 我明年四月要到京都讀語言學校, 每個月預估房租加生活費約13萬日幣, 不知道這樣夠不夠? 這樣算寬裕還是刻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2.104.186
cecik :算中等吧,自炊可以讓你多一點錢出去走走 12/18 10:37
cecik :我的估法: 房租水電光熱:6萬,手機網路雜費:1.5萬 12/18 10:38
cecik :其他的就 伙食 + 治裝 + 娛樂 等 12/18 10:40
cecik :如果你願意過得刻苦一點,13萬算是有餘裕 12/18 10:41
stocktonty :蠻寬的 12/18 13:23
legendmtg :夠 12/18 13:38
mountstar :非常夠 當然若要周周出去玩的話可能是要翻倍的… 12/18 20:57
liangyus :13萬一個月不必刻苦吧,根本就是非常寬裕 12/18 22:23
shadomun :非常寬 12/18 23:16
nemesis0 :每人對寬裕或刻苦的定義不同…能吃白飯=寬裕的人也有 12/19 07:21
chanceperson:13萬算不錯喔 還可以救濟一下別人(誤 12/19 11:31
kikiyuri :如果是早午餐吃外面,晚餐自理,這樣應該夠吧?因為 12/19 14:19
chanceperson:樓上 因為怎樣? 12/19 22:00
understar :有這種錢在那邊可以過很好的生活了XD 12/20 01:02
aids893001 :13算蠻多的了== 12/20 10:02
kikiyuri :X因為平常想省點,六日可以多到京都走走,但經費有 12/20 15:47
kikiyuri :經費有限,怕這樣會不夠,目前簽證申請中! 12/20 15:50
kikiyuri :怕會不夠!=_= 12/20 15:50
kikiyuri :宿舍也還沒開放申請~整個預算不知該如何抓!! 12/20 15:52
Doco :以學生基準的生活很夠,以社會人基準會不太夠 12/21 00:31
ad86315 :宅在家不社交,還可再省一點,如果你想的話XD 12/26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