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anceperson:感覺不符板旨? NIHONGO? 12/23 19:36
推 paddy5029 :哈哈哈誤闖 12/23 19:41
→ paddy5029 :日文比較好玩~而且日劇聽原文比較爽快 12/23 19:42
→ atgaryoh :想直接看懂遊戲裡在說什麼 12/23 19:59
→ carolyntsai :想直接聽懂日劇裡的人在講什麼 12/23 20:29
推 kuro50624 :為了看懂神奇寶貝黃版的人物對話 12/23 20:34
推 dreamersky :為了打電動看懂指令和使用方式…… 12/23 20:37
推 ethenlin :為了去日本找工作 12/23 21:51
→ kegio1230 :樓上的…你加油…拍拍 12/23 22:11
→ nekozuki :美商待習慣去日商會很辛苦喔! 12/23 22:24
推 ethenlin :為啥要拍拍XD 12/24 00:28
→ skyhigh5566 :為了瞭解古美門那一串真的在砲什麼東西 12/24 08:54
推 s890472 :樓上XDDDD 12/24 09:25
推 f575739 :為了可以上購物網站買東西(默) 12/24 11:18
推 shinchandayo:其實我當初是想看看大學有沒有湯川教授(掩面) 12/24 16:26
→ TiffanyJang :我也覺得走錯版不過可以延伸出討論大家為什麼想留學 12/24 17:15
→ TiffanyJang :所以可以繼續討論沒關係~! 12/24 17:16
推 JoshBeckeet :想聽得懂AV的對話(推眼鏡) 12/24 17:23
推 Secrettya :生吃動畫b 12/24 18:33
→ gerfnios :跑錯版XDDDD 學日文為了要去念大學找到好工作~ 12/24 20:47
→ gerfnios :有機會就在那工作(但超難...) 現在都在職達外語K書.. 12/24 20:48
→ gerfnios :K到爛還是繼續K..........がんばって! 12/24 20:48
推 nigetai :因為當年●立的漫畫翻譯太爛....XDDD 12/24 22:55
→ chanceperson:不知道 偶然就學了 只好一直學下去 12/24 22:56
推 kkk0j :覺得英文太難就學日文,沒想到…… 12/25 02:42
→ nemesis0 :只能說 原po好傻好天真 12/25 12:18
→ nemesis0 :真相是 日本上班族只要工作不順利 就會想去臥軌 12/25 12:20
→ nemesis0 :日本人的工作模式和職場文化 12/25 12:21
→ nemesis0 :也不是單純一句「學好日文」就能去適應的問題 12/25 12:21
推 nawi :其實台灣的日商很多都是日皮台骨 要轉職要慎選 12/25 14:43
推 hope314 :為了聽懂喜歡的藝人在講什麼 跟他對話XD 12/25 19:03
推 windspir :為了在日本工作,不過已經辭職回台了。現在工作都只 12/25 20:27
→ windspir :用英文 12/25 20:27
推 KATSUTAKA :因為不知不覺的學會了基礎 然後大學進日文系就繼續學 12/25 21:40
→ KATSUTAKA :下去了. 12/25 21:40
推 skyhigh5566 :創業 12/26 01:07
推 ad86315 :因為想認識日本妹 12/26 15:04
推 mj830122 :因為日文很好聽 12/27 19:16
推 ReallyWayne :看動畫,聽V家,看小說 12/28 12:00
推 hp19910110 :單純喜歡日文~~ 12/29 17:34
推 dskdlkj :學了日文才發現英文有夠簡單 01/07 23:14
推 palm24 :我也是為了找到好工作哈~我也在職達外語上課的說~ 02/24 19:38
→ palm24 :最近這上課下來 滿有趣的 互動滿高的 02/24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