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現在在京都的專門學校就讀的學生 學校是兩年制 我現在才剛要結束第一年 不過因為這間專門學校問題太多 我現在要去考他們同一集團的京都造形藝術大學大學院 已經和教授面談過幾次 教授也都說沒問題了 但聽以前同樣經歷的學長姊分享 專門學校會因為業績問題不放人 最後是大學院的教授出面才擺平 前前後後拖了一個多月@@' 我想請問一下 在日本轉學,換簽的程序是怎麼跑呢? 我有爬過一些文 看起來是要 1.雙方學校同意 2.現在學校的在學證明,成績證明,出席率 3.新的學校的入學證明書 但是更詳細的流程不知道有沒有前輩可以分享一下? 我擔心如果專門學校真的不放人 我可能真的要先休學 然後回台灣重新跑一遍留學生簽證 但我也聽過有休學記錄會影響入管發簽證的意願。 在造藝大的大學院唸書是我很重要的夢想啊~ 我要抗戰到底~ 麻煩有經驗的前輩替我解惑 誠心誠意地感謝你~~~~~(>人<*)ォ願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1.190.185.132
hayamaryo :可否請問問題太多大概是怎樣的問題呢? 01/16 12:47
hayamaryo :因為個人也有考慮就讀這間專門學校....... 01/16 12:48
學校老師大多是兼職 說來上班還不如說是來玩 我有一堂photoshop老師就每節課都在 念課文 認真教學的人也有但是真的真的「極!!」少 廢課很多 很多老師都怕麻煩應付 了事而已 光是這一年就走了三個留學生和幾個日本自己的學生 學費還跟大學院一樣貴 真心真心真心的奉勸你不要來唸 留學生的時間和金錢不是這樣揮霍的啊! ※ 編輯: yu0714 來自: 221.190.185.132 (01/16 13:25) ※ 編輯: yu0714 來自: 221.190.185.132 (01/16 13:26)
hayamaryo :也太嚴重的感覺@@我會謹慎考慮的!!可以再請問 01/16 13:32
hayamaryo :你是念哪一個專攻嗎?謝謝~ 01/16 13:33
ビジュアルデザイン 超扯我們有一堂課竟然要做剪剪貼貼的聖誕節卡片做三個星期 還有一個竟然是手畫海報尋找京都不思議 四十幾萬新台幣根本被我親手丟進水裡 不要只聽說明會的人舌燦蓮花 日本人最假笑 超會做表面 你再多找幾個留學生問問看 就會知道有多可怕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愛日本的文化和設計 但我真的覺得這間學校應該 下地獄! ※ 編輯: yu0714 來自: 221.190.185.132 (01/16 14:02)
arsing :其實進設計學系老師一直只是輔助用吧@@ 01/16 17:12
確實如此。但那些老師已經是裝飾品程度了。而且你有聽過作品集有一定格式的設計 學系嗎!?該管的不管,不需要管的管很多。 ※ 編輯: yu0714 來自: 125.201.121.137 (01/16 18:30)
gurenmaru :我的天,之前我還想念這間耶 果然還是不要吧... 01/17 00:08
ching625 :我今年要去念這個集團的語言學校,之前也有考慮專門 01/17 10:15
ching625 :學校,不過口慮回台就要幫助不大,就放棄了。原來, 01/17 10:18
ching625 :原來評價這麼不好。 01/17 10:20
語言學校很棒喔!教學經驗豐富,留學生來自很多很多國家,還可以共用大學的資源。 他們同一集團,但行政獨立互不干涉。 ※ 編輯: yu0714 來自: 221.190.185.132 (01/17 10:42)
cockatiella :但是語言學校很多台灣人XD 01/28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