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會不會太晚了? 一般來說要給教授多久時間啊? 另外就是我跟教授真的都不熟 畢業3年多了.. 雖然教授可能有些還記得我 不過如果他們不知道要幫我寫甚麼 是不是我自己要打份草稿比較好? 目前還在猶豫要不要申請獎學金 研究計畫甚麼也都完全沒頭緒 所以也不敢直接找教授 請問大家請教授寫推薦信都是親自去學校拜訪嘛?會帶伴手禮嘛? 最後是聯絡想申請學校教授的問題 獎學金那裏有寫最好事先聯絡教授 所以意思是我在申請前基本上就要先讓教授看過我的研究計畫? 所以意思是我在申請前基本上就要先讓教授看過我的研究計畫? 如果他覺得有興趣(沒興趣就掰掰了?) 我再去找母校教授幫我寫推薦函? 但是照這流程應該至少也要2-3個月了吧><... 感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1.133.234
pauljuhu :現在教授也在過年吧 建議你儘快用年假這段時間擬好01/31 03:49
pauljuhu :你的SOP或研究計畫之類的 然後儘快聯絡母校教授01/31 03:50
pauljuhu :親自去詳談是必要的 除非教授出國01/31 03:52
pauljuhu :我認為至少要給教授一個月以上的時間寫這封推薦信 01/31 03:52
所以我寫完研究計畫要先聯絡日本教授 讓他看過還是先連絡母校教授呢? 如果要聯絡日本教授 我日文沒有好到可以跟教授討論學術耶...這樣該怎辦?
pauljuhu :兩邊同步進行阿 你現在真的很趕 母校教授可以給建議01/31 11:06
pauljuhu :備審資料,選學校甚至選教授 相關領域的話幫助會很大01/31 11:07
pauljuhu :我是不知道你要去日本念哪種program學術信英文就好01/31 11:08
pauljuhu :研究計畫有個草稿或方向就可以了 你必須儘快找好教授01/31 11:10
剛看到研究計畫有的要1000字 有的要2000-4000 囧 而且要用日文...難度好高 ※ 編輯: chevalierxd 來自: 61.31.135.131 (01/31 18:35)
dangerous6 :通常都是一個月以上 這種時間很趕... 02/06 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