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前輩大家好 小弟是個想到日本留學的學生 目前仍然再為提升日文程度努力 所以很多日文方面的資料看的不是很懂 因此想請教各位前輩一些問題 (如果爬文沒爬到的,請鞭小力一點><) 正文 我現在的狀況是讀國內的碩士班 即將畢業 希望能到日本讀博士繼續進修 不過有些問題 第一 我讀的系很冷門 基礎學科雖然有包含法律,但並不深入 大部分都是學犯罪學、刑事政策及監獄學為主 我本身也是對刑事政策及監獄學比較有興趣 想請問各位前輩日本大學院方面有類似或相關的科系嗎? 第二 由於目前不太知道是否有相關科系 所以我是以京都大學法科大學院做假想目標 我看該校學院有分成法學研究科與法曹養成專攻 想請問這兩種的差異在哪裡呢? 入學的方式有不同嗎? 未來就業取向也不同嗎? 第三 我爬文發現大部分前輩都是先到日本當研究生後 隔一年在考院生 也有看到有前輩說京大的研究生只要教授願意收就能去 想請問各位前輩是否先當研究生的話 是否對未來院生的考是比較保險呢? 還是說,想考院生就一定得先當一年研究生呢? 最後,還有個問題 日本的大學院是不是大多不承認國外的碩士學歷? 一定要從博士前期生開始上呢? 以上問題,希望各位前輩能不吝賜教!拜託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7.220.12
nigetai :針對研究生的部份作回答:看學校 02/01 23:29
nigetai :有些學校會希望你先當過研究生,再去考院生 02/01 23:29
nigetai :有些學校則是不在意,如果在找到指導教授的前提下 02/01 23:30
nigetai :一次考上院生的話,我想老師也不會因為這樣不收你吧 02/01 23:30
nigetai :版上也不少直接考上院生的強者XD 02/01 23:31
ayutakako :第二個問題,你應該以法學研究科為對象,法科大學院 02/02 00:06
ayutakako :是要考日本的國考去唸的,外國人要進去也很困難 02/02 00:08
RoseTyler :京大的問題,現在針對中港台有AAO制度,出願前要通過 02/02 00:16
verwaltung :請問什麼是AAO制度? 02/02 00:42
verwaltung :本文作者該不會是就讀犯罪防治學系吧?若是如此,在 02/02 00:43
verwaltung :日本應該是念法學研究科的刑事法專攻。小弟的學校就 02/02 00:44
verwaltung :有一位學姐是刑事法專攻,鑽研刑事政策的。 02/02 00:44
verwaltung :另外聽說有一間大學叫龍谷大學,那間學校在刑事政策 02/02 00:47
verwaltung :領域十分有名,也許您可以參考看看。 02/02 00:48
fdsa1124 :小弟的確是就讀犯罪防治學系的,所以法學研究科有分 02/02 01:19
fdsa1124 :刑事法專攻囉? 02/02 01:19
fdsa1124 :另外,小弟有一點帝大情節,所以才會一開始就以京大 02/02 01:20
fdsa1124 :為目標囧 02/02 01:20
verwaltung :法學研究科底下,依各校的分類,也有些微的不同。聽 02/02 09:04
verwaltung :說慶應大學只有公法與私法專攻2種類別,所以您可能要 02/02 09:04
verwaltung :再看看。總而言之,建議您先看看有沒有什麼有名的大 02/02 09:06
verwaltung :老在的學校比較好。就算是帝大,還是有差。請您再打 02/02 09:07
verwaltung :聽打聽。 02/02 09:07
verwaltung :剛才幫您查了一下,京大的刑事學教授的專攻未必與您 02/02 09:19
verwaltung :想學的內容相同,恐怕還要請人家幫您探聽一下。另外 02/02 09:19
verwaltung :個人是建議您也可以參考一下一橋大學的葛野尋之教授 02/02 09:20
verwaltung :又或者是慶應大學的太田達也教授,不過2位教授聽說都 02/02 09:20
verwaltung :滿嚴格的便是。太田教授身邊的台灣留學生似乎除了英 02/02 09:21
verwaltung :文以外不曉得是不是還得再學第二門外國語。葛野尋之 02/02 09:21
verwaltung :教授底下的台灣留學生似乎打算直接去就職了。 02/02 09:22
fdsa1124 :喔喔!感謝前輩的幫忙!我會再打聽看看的!大感恩! 02/02 09:46
fdsa1124 :葛野教授的學生打算直接就職,是指很難畢業嗎?還是 02/02 09:49
fdsa1124 :那位前輩豪荋N沒有打算走學術路線? 02/02 09:49
shadomun :不論如何,都應該先連絡教授才是正途。 02/02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