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athrine35 (キャサリン)》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Accounting 看板 #1IyZMsN1 ] : 作者: cathrine35 (キャサリン) 看板: Accounting : 標題: [問題] 日商簿記2級&3級的難易差別 : 時間: Wed Feb 5 20:59:30 2014 : 不知道可不可以在這邊問 : 目前我的工作是在上市公司擔任會計人員 : 但我一直都很想去日本工作 : 想說去考一張簿記檢定的證照 : 但不知道直接考2級是否太難? (錄取率似乎很低) : 如果從3級開始考又覺得分兩次去日本很浪費機票錢 : 我的背景是中字輩以上大學商學非會計系所畢業 : 初會跟高會修的是上專門開給非會計系上的 : 中會、成管會跟審計學是去會計系上的 : 初會成績全班第一 : 中會為全班第一第二 : 成管會成績班上前十左右 : 審計不太清楚 (大概都拿80幾 應該有中上) : 高會很慘 但有PASS~ : 碩士是同所學校商學院非會計系所 : 論文是寫財管相關 : 有去過日本交換學生一年 : 日文溝通方面不成問題 : 唯獨當時修的課是偏重公司財管而非會計相關 : 所以我沒上過日本會計相關課程 : 想要自己買書來念 : 然後去日本考簿記檢定 : 不知道我的程度是否可以直接買二級的書來唸呢? 我大學是會計系的,但來日本後沒上過會計課 去年買TAC出的教科書自學一陣子,沒去考三級直接考了二級 我想我的經歷跟原po滿像(只是大學成績很差XD 沒有什麼全班前幾名) 建議原po可以直接考2級沒問題 如版友所說也是可以同時報名 但我稍微瞄過3級的題型和教材,覺得方向和2級不太一樣 3級偏向記帳而2級偏會計的題目較多 似乎不是唸了一個就可cover另一個,需考慮時間的問題 而對我來說2級的題目準備起來比較容易...orz 商簿的部分跟初會差不多,因為有些地方日本做法不一樣會覺得比初會範圍大一點 但絕~對~沒有比大二時唸到想吐的中會難... 科目的話背幾個常用的,其他難的/少用的其實也不用特別背 因為考分錄題都會把科目列給你看(40個裡面用到約10個吧) 看到時知道那是什麼就好了 審計高會不考。 工簿的話就真的要從頭學,不過有修過成管會很容易上手的 一半題目都在畫T字帳。 還有多做考古題很重要,題型就是那些 熟練了大致上就沒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3.46.153.139 ※ 編輯: MrTree 來自: 133.46.153.139 (02/06 18:15)
cathrine35 :謝謝分享 工簿要從頭學的話 是否要先買3級書來看後 02/07 00:35
cathrine35 :再買2級的來看呢? 還是直接買2級書即可 02/07 00:36
minajan :直接買二級就好了、商簿跟工簿是分開各一本 02/07 06:55
MrTree :我也是直接買2級! 02/07 13:18
cathrine35 :謝謝回答 可以問一下大概需要準備多久? 02/07 14:39
MrTree :看你想要怎麼準備...我沒什麼時間 買速成教材讀兩週 02/07 15:51
MrTree :考古題趁寒假每天做一兩回做了一週 考完全忘這樣XDD 02/07 15:52
minajan :把觀念搞懂後狂做過去問練手感吧! 02/09 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