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近日交流協會獎學金簡章出爐,有一些相關問題想求助於板友們 我本身大學及碩士班都是唸理工科系 但對於音樂有興趣(學過一些樂器,雖程度不及科班及專業人士,對錄音、音響略有研究) 也很喜歡日本想看看有沒有機會出國深造,日文程度N2 主要是鎖定音樂工程、錄音、音響相關的修士課程 礙於家庭經濟因素需要申請獎學金才有可能實踐 關於交流協會獎學金主要有以下兩點問題: 1.因為本身擅長的還是數理科目,如果留學試驗筆試報考的是理科和數學 (應該也會報考日本語,但較沒把握可以獲取高分) 但欲報考的學校科系卻是音樂相關,是否會有影響? 2.在板上爬版的文章發現大多還是文、法、商、理工、生物等較專業研究型的領域, 不知申請音樂相關科目是否會在複試比較不佔優勢? 另外由於跟原本唸的科系完全打不上邊,加上科系性質篇應用, 不太知道研究計畫書該怎麼著手,推薦函等資料好像也無法拜託原有科系教授。 想請問板上有沒有也是赴日唸音樂相關科系的板友能經驗分享? 因為感覺下定決心要考的話,就想要全心準備,所以希望能先多得資訊了解可行性。 謝謝各位,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72.154 ※ 編輯: vites1989 來自: 140.112.172.154 (02/10 14:11)
trooper :跨領域的交協生不是沒有,只是要表現的更努力才行 02/10 15:11
trooper :原則上申請科目應該沒有所謂優勢/劣勢的問題 端看 02/10 15:13
trooper :當年度該領域的申請人數 以及主考官對你的評價而定 02/10 15:13
rinsoukan :樓上說的沒錯 02/10 21:35
nemesis0 :你必須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研究 說服主考官錄取你 02/10 21:51
grampus :單純只是興趣的話 報考人每個都有興趣 02/11 02:25
vites1989 :了解了,謝謝大家! 我會再多做功課的 02/11 12:44
mcquire :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唸專門學校比較好 02/12 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