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這裡是今年要大學畢業的Ming788。 目前打算十月去日本學習語文、之後再入學ACG相關科目的專門學校。 昨天去日本村後挑了三間學校。 分別是長沼、京都文化日本語跟東京工科大學附屬日本語。 東京工科大學附屬日本語學校查到的資料並不多,查詢到的學員數約53人。 跟另外兩間比起來比較小間,教學情形也比較少資料。 不過因為我對於同一系列學校的專門學校有興趣,加上它在浦田,雖然不知道生活上 有沒比較便宜但至少不是那麼市區,家人好像挺喜歡這間的。 但是因為除了官方發行的資料之外都沒找到語言學校部分的資料,所以有點擔心。 想問問有人讀過或聽說過這間語言學校的事情嗎? 雖然學習很大部分是自己的事,但也想知道語言學校的好壞差異會很大嗎? 另外兩所的部分: 京都那所的專門學校比較不符合需求(加上我比較喜歡東京)所以目前是列入候選。 長沼的部分都還挺喜歡的,不過因為它沒有系列的專門學校所以也是候選名單。 還有跟現在問題比較無關的、還可以多考慮至少一年的問題。 因為想說既然已經佔了版面發文了就一起寫上了。 專門學校因為日本分得很細的關係,我可能要在動畫跟漫畫之中選擇。 聽說兩個比較起來、動畫在日本比較容易就業。 但依我目前所學,我對漫畫這個未知的領域比較有興趣。 專門學校好像也沒有雙學程的學習方法、似乎也不能像台灣的大學那樣旁聽? 所以目前也是有點煩惱。 補充說明1: 目前我在台灣就讀的是數位多媒體設計(動畫+遊戲雙學程的學位已經快拿到了) 但覺得在學校學習到的、跟自學的、還有去台灣老師的開課教學所學到的,還是有 所不足的地方,才想到日本學習。 補充說明2: 目前大學學到的動畫跟日本的動畫科除了基礎原理之外、製作方法是兩種不同的東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60.193
cram :如果確定會去那間學校,同集團升學幾乎都有入學金減 02/14 12:54
cram :免,印象中入學金好像超過10萬日幣 02/14 12:55
jimmytpe :先看你專門學校畢業後打算怎麼辦 02/15 20:25
jimmytpe :就我所知純漫畫在日本很難取得就業簽證 02/15 20:28
jimmytpe :確認目標,調查考課程內容,比較不會在入學後有心理 02/15 20:30
jimmytpe :落差。相關學校有很多,可以多看幾間 02/15 20:34
ming788 :謝謝大家的建議:D。代辦是推薦先選一間語言學校再去 02/17 01:55
ming788 :當地了解看看,不過看在有可能會選的學校來說選能直 02/17 01:55
ming788 :接升上去的語言學校好像好些 02/17 01:55
jimmytpe :另外你沒有說明自己的日文程度,少了個判斷依據 02/17 20:49
jimmytpe :如果還在初級的程度,找間能把日文學好的學校比較重 02/17 20:53
jimmytpe :要,除非你很確定非這個專門學校不讀,不然語言學校 02/17 20:56
jimmytpe :不如預期或是想找其他間專門學校時,「很有可能」被 02/17 20:57
jimmytpe :「為了省入學金才選這間學校的,但是...」這樣的觀念 02/17 20:59
jimmytpe :影響到自己的決定 02/17 21:00
linli1024 :在那邊唸過短期~ 02/24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