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inkaruru612 (黃ㄟ)
看板JapanStudy
標題[問題] 請問住民票code和外國人登錄證?
時間Mon Feb 24 19:36:52 2014
版友好:
我到日本第一天,學校帶我去區役所完成了保險卡,
並領回一張叫做"住民票CODE通知票"的綠色紙,
請問我這樣算是完成外國人登錄了嗎?
來日本超過1個月了,我是剛在檢查留學生手冊發現好像我沒有做過外國人登錄這手續??
(爬文看前輩的外國人登錄都有收到一張登錄卡....我完全沒有)
但是我銀行和手機都已經辦好了所以一直不以為意,
但看到手冊說90天內一定要申請,感覺沒申請好像很嚴重,
請問我是不是要再去補申請外國人登錄咧?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4.147.249
推 c90051kevin :你手上在留卡有登錄地址嗎? 02/24 20:49
→ c90051kevin :既然你有健保卡 手機 銀行就代表有登錄 02/24 20:50
推 tbird :登錄證已經被在留卡取代了 02/24 22:21
推 ss1132 :住民票code主要是申請住基カード用的 02/25 15:04
→ ss1132 :為非必要 在留卡後面有登錄住址就可以了 02/25 15:05
→ cinkaruru612:謝謝各位朋友的回覆 區長有寫上地址並蓋章 02/26 12:34
→ cinkaruru612:這樣我就安心了~~~感恩~ 02/26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