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henyeh : 覺得能在台灣做的事不用到日本浪費錢,讀寫在台灣就 08/16 10:19
→ Chenyeh : 能學好了,語言學校都是外國人,對聽說幫助也不大 08/16 10:20
推 KurakiMaki : 在台灣應該只有讀跟聽吧,寫是要找誰看有沒有錯 08/16 14:27
→ KurakiMaki : 個人猜50%聽得懂是因為你看電視的關係 08/16 14:28
→ KurakiMaki : 隨便抽一句節目中的話,用聽的不知道你可不可以解釋 08/16 14:29
→ KurakiMaki : 這是我覺得新制第4大題困難的地方,沒有辦法推敲 08/16 14:30
→ KurakiMaki : 現實工作上也有可能會有這種狀況喔~只是你可以問 08/16 14:31
→ KurakiMaki : 但被問的人或依現場狀況,可能會很不爽或是你被罵 08/16 14:32
→ KurakiMaki : ex:店裡很忙,老闆叫你快處理xx,你還問他什麼意思 08/16 14:35
→ KurakiMaki : 或像我公司某些日本人,有些就出了名的擺老跟G8 08/16 14:37
→ KurakiMaki : 像我們公司翻譯不懂問他,還被他罵,聽不懂你來幹嘛 08/16 14:38
→ qwer20175637: 其實我也煩惱會有這部分問題產生 所以才想要去日本 08/16 14:47
→ qwer20175637: 讀語言學校來加強這部分 08/16 14:47
推 KurakiMaki : 所以你要慎選語言學校,我之前住的地方都是語言學校 08/16 15:34
→ KurakiMaki : 的學生,他們每天就是談論要去哪邊玩啦,打工啦 08/16 15:35
→ KurakiMaki : 班上那個女生怎樣怎樣的,看他們都小集團一起行動 08/16 15:35
→ KurakiMaki : 如果財力OK是可以去加強,財力有限就去打工度假 08/16 15:36
→ KurakiMaki : 台灣能加強多少算多少吧,畢竟踏上本土還是不一樣 08/16 15:37
→ KurakiMaki : 畢竟實戰跟課本是有段差距的,去看看也好 08/16 15:37
推 victorwater : 建議可以在台灣補到一定的程度,再去語言學上短期 08/18 19:21
→ victorwater : 課程就好,這樣能省錢,而且也比較快適應 08/18 19:21
→ victorwater : 再怎麼說語言學校還是有教東西,不像打工渡假的 08/18 19:22
→ victorwater : 玩的更兇,然後還沒學到東西 08/18 19:22
推 victorwater : 所以最推的就是你在台灣要能學到中上,過去直接上最 08/18 19:25
→ victorwater : 高級的課程 08/18 19:25
→ nawi : 其實你說生活上聽力沒問題 但事實上日本人都講很快 08/19 14:42
→ nawi : 沒有一定單字量是很難完全懂的 還是在台灣學到N2 08/19 14:43
→ nawi : 再來 投資報酬率比較高 08/19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