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g3home (河豚泡芙@限量供應)
看板Japanese-B94
標題[閒聊] 睡覺時間太長也是病
時間Wed Jan 10 19:14:53 2007
睡覺睡多了不見得是好事。睡眠專家指出,喜歡賴床、經常做夢、睡眠時間總是
超過八小時的人,其實都是病人,應該到醫院求診。
一項「睡眠學術研討會」正在上海召開,他們把「賴床」也納入了「睡眠障礙國
際分類標準」,最受人矚目。
法國著名睡眠學家比拉德教授發表了睡眠障礙的國際分類標準,總共分為三類:
第一類是大家比較熟悉的睡眠不足症狀,包括失眠、入睡困難、早醒和續睡困難。
第二類,也是最引人注目的是,國際上首次把賴床也納入睡眠障礙當中,在臨床上
被稱之為發作性睡病。第三類是不正確的睡眠形式,如打呼、呼吸暫停、夢驚、驚
跳、夢遊和莫名其妙夜醒等。
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飲食和適當的運動,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三項健康標準。臨床研
究已經證實,一名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時間應該在六到八小時之間,過少或過多都不
正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96.235
→ pig3home:瞎桑你病了../_\ @m 01/10 19:15
推 dieyoru: 瞎桑你病了../_\ @m 01/10 20:49
推 makoto888:奇怪我早上就是會賴床........ 01/10 23:57
推 musyoku:我不容易入眠 唉...痛苦 01/11 00:35
推 d29872523:...我一天睡12個小時不就是重度病患了!?... 01/11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