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ID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baabc (I.T.bear￾N)》之銘言: : 我女兒星期一去上小班了 她沒有分離焦慮 : 高高興興的上娃娃車 老師還說小班第一天上車很少不哭的 我女兒第一天上學也沒哭,甚至還捨不得離開學校。 一直上了幾天,終於發現學校不如他的想像,有很多規矩和限制。 要按時睡午覺,要按時吃飯,最悲慘的是玩球池還有時間的限制。 就開始哭鬧說不要上學,不要睡午覺,不要和小朋友玩,要在家跟媽媽在一起。 :D 那時候我還滿想笑他的,吵了我好幾個月說要上幼稚園。 每次騎車經過幼稚園,就激動得想跳車,現在終於體會上學的滋味啦。 : 到了學校 老師請同班的一位小女生照顧她 : 第一天 她大方的自我介紹 同學也喜歡她 : 只在午睡時流眼淚 因為她沒有午睡的習慣 : 一直動來動去會吵到別人老師說了她一下 : 下了娃娃車高興的告訴我學校的事 我女兒也沒有午睡的習慣,一開始非常抗拒睡午覺。 據說每天吃完午飯,老師拿出拖把拖地準備舖床,他就開始擺臭臉了。 (他們幼稚園是睡小小床,一層層可以疊起來,要睡時再拿出來排,非常可愛) 一開始也是都睡不著,關燈後就開始偷哭(在家睡覺是有開小燈的)。 所以老師一開始會先坐在旁邊陪他,過個十分鐘左右再離開教室。 也會跟他說,睡不著沒關係,眼睛輕輕閉起來,跟小朋友一起休息。 慢慢的,他就比較不會抗拒午睡時間,後來也習慣午睡了。 : 第二天 照顧她的小女生跑去和別人玩 她站在旁邊流淚 : 老師問她怎麼了 她說小女生不喜歡她了 : 回到家一直不想說學校的事 顯得很不快樂 : 第三天 又哭二次 理由同上 今天多了小朋友插她的隊 : 老師說她自尊心強求好心切 一說她她就哭 : 只願意跟她喜歡的同學玩 對其它同學不理不睬 : 不願意和小男生手牽手 : 請問大家我女兒是否有人際關係障礙 : 她以前就常這樣 和表姐去公園玩 : 表姐只能和她玩 如果表姐跑去和別人玩 : 她也是哭著跑回來說表姐不喜歡她了 : 當公園只有一個小朋友 她會去跟對方說: 你跟我玩好不好 : 如果有三個小孩她就膽卻了 : 請問我該如何幫助她 我覺得這應該不是人際關係障礙耶。 而是,從小都是自己帶的小孩,難免都會比較有自我的想法。 這麼說好了,像我常帶我女兒出門,都讓他決定想去哪,或要吃什麼。 在家的時候,也是我陪他玩,盡量玩他想玩的東西,甚至看他想看的卡通。 在家的時候沒什麼感覺,因為他很習慣就是我把重心放在他身上。 上學之後,老師就不止一次說,我家小朋友的主觀意識很強,意見很多。 會希望小朋友要怎樣玩,會希望要跟誰玩,會希望要跟誰一起坐。 然後也是說不得,只要一說他不對,他馬上臉就臭臭的。 一定要花時間,邊哄邊說道理,他才比較能聽進老師的話。 但是,在學校裡有團體的規矩,沒辦法什麼都盡如小朋友的心意。 在他有意見的時候,老師也沒有辦法每次都花很多時間和他單獨溝通。 我女兒在鬧脾氣,或是指揮其他小朋友要做什麼的時候。 如果太過份,老師就是先制止,等有空的時候,再慢慢跟他溝通。 幾個月下來,我覺得女兒變得比較社會化,就是比較能和大眾相處。 你給的情況案例有點少,我也沒辦法判定你家小朋友是不是和我女兒類似情況。 還有啊,我覺得,老師在小朋友哭泣或是鬧彆扭的時候,當下的處理也是很重要。 如果老師當時處理得好,回家後,再針對老師的說法做補強,那小朋友也會比較能接受。 -- 有了你..整個世界失去了顏色..因為..你是我生命所有的色彩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86.174
cbaabc:我女兒的情況確實和妳女兒蠻像的 妳這樣說我就放心了 謝謝 04/28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