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ID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baabc (I.T.bear￾N)》之銘言: : : 我小時候人際關係有一點不是很好 怕認識太多人 : : 媽媽的作法是~~讓我帶一堆糖果餅乾到學校去請同學吃 : : ㄧ個一個發給同學~~多少和同學有一些接觸的機會 : 我有給她帶現在流行的什麼光之美少女糖果 : 結果她又原封不動的帶了回來 昨天還拿了玉米餅回來 : 她說在車上要分同學 同學說車上不能吃東西(對方是大班的) 建議不要讓小朋友帶玩具或是零食到學校。 在我女兒的學校,老師也都會跟家長交代。 除非是玩具分享日,不然盡量不要讓小朋友帶玩具上學。 除非是生日或特殊理由,不然也盡量不要讓小朋友帶零食上學。 因為有時候小朋友要是偷偷帶,東西一拿出來,別的小朋友就會鼓噪。 有些小朋友看了還會回家吵媽媽,說自己也想要帶零食玩具上學。 如果真要帶零食的話,盡量先跟老師溝通、報備一下,會比較好。 : 到了學校書包要放在教室外的置物架 所以沒拿出來 : 玉米餅是有人生日拿一大包來發的 : 有人建議我帶十個小禮物去給老師 : 請老師每天給她一個鼓勵她 讓她以為老師對她最好 : 可是我認為沒有必要也不好 會和同學對立 我覺得老師的鼓勵和引導也滿重要的。 建議媽咪可以和老師討論一下,看老師在學校怎麼引導小朋友進入團體生活。 同時媽咪在家也可以對老師的說法做補強,雙管齊下。 : : 自己看過真正的人際關係障礙~恩~我覺得~狀況還滿正常的 : : 他還再學習社會化的過程吧~~可以買一些繪本故事跟交朋友有關係的 : : 給他看看!! 用故事讓他了解~~ : 有啊 巧虎有這個單元 給她看了書還有DVD : : (記得看過你之前的文章~好像有講故事給小朋友聽的習慣) : : 可以讓他了解愛不是只有獨占的~ : : 像是你愛媽媽可是你也愛爸爸呀!! : : 小芳喜歡你也喜歡其他同學呀~~ : 嗯 我告訴她一個朋友一個快樂 很多朋友就有更多的快樂 : 問她今天跟誰玩了 竟然說自己跟自己玩 : 學校不是很多小朋友嗎怎麼自己玩 : 因為我不知道要和誰玩 真是昏倒 呃,雖然說我們不該把責任丟給老師。 但我會覺得,老師在當下真的要引導小朋友和其他小朋友相處。 看了你兩篇文章,我都會覺得,好像老師都沒注意到小朋友。 我家的小朋友是好奇心強,一開始看到別人玩什麼就湊上去看。 但因為他是插班生,跟大家比較不熟悉,所以一開始都插不上話。 (也是因為小朋友講一些真珠美人魚、忍者戰隊,他都沒看過) 老師發現他晃來晃去,或是只是擠在一邊張望的時候,就會過去引導他。 比如說玩雪花片,他一開始也不會組,不像其他小朋友都會做很多東西。 那老師就會說,哇~~你看,小朋友做的xx東西好可愛哦,你要不要做一隻跟他一起玩。 也跟旁邊的小朋友說,哇~~你好厲害哦,那你教新來的同學做這個好不好。 (小班的小朋友很有趣,真的都很聽老師的話,把老師的話當聖旨) 諸如此類,一次兩次三次,慢慢的他就比較能進入狀況,也比較能跟小朋友一起玩。 再久一點,就會找到自己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了.... : : 假設你想多跟小方玩~可以認識他的朋友~降子大家可以依起玩 : : 再用比較明確的指令~教他如何認識新朋友 : : 他還小~~所以問題不會很大~~再多給一些時間吧 : : 他應該四歲左右吧? : 對啊 四歲三個月 : 謝謝大家的意見 她說她昨天沒哭 希望她可以早點進入狀況 加油 -- 有了你..整個世界失去了顏色..因為..你是我生命所有的色彩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4.1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