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tgg: 大門大絕也太帥了 08/03 07:01
推 superAchung: 覺青看到接受中國贊助,又要跳腳狂黑、人身攻擊 08/03 07:03
推 Messerschmit: E.T.推 08/03 07:03
→ n99lu: 大家都去贊助LOL了 08/03 07:05
推 syldsk: 決賽轉播放中華民國國旗還沒出事喔? 08/03 07:05
→ n99lu: 這也能戰政治喔?八卦素質真的是...... 08/03 07:06
推 yannicklatte: QQ 08/03 07:07
推 flare321: 台灣選手沒有台灣贊助,反而是中國贊助 08/03 07:19
→ flare321: 看youtube真的打的很刺激 08/03 07:19
推 tw30912: 之前看過他殘血逆轉對手,整個帥 08/03 07:21
推 Anfany: 克拉克 跟 大門 真是屌炸了 08/03 07:26
推 feywen: 拉贊助真的很辛苦 08/03 07:47
推 linqqq007: 推 08/03 07:50
推 kop5236: 世界冠軍說自己不是電競選手 反觀那些電競系 08/03 07:55
推 WuDhar: 明年打龍珠Z好了,也是3v3 08/03 07:59
推 cafemagic: QQ 08/03 08:04
推 papawalk: 台灣企業與政府真是垃圾 08/03 08:05
推 GA2006165027: 最近快打怎又紅起來了? 08/03 08:06
推 filla: 大御所還在喔? 哇 時間都過那麼久了 08/03 08:08
推 Mercury0625: 我想說一般媒體怎麼可能寫這麼詳細,看一下原來是4ga 08/03 08:08
→ Mercury0625: 4gamers 08/03 08:08
→ u304027: 大家都是中國人,靠中國贊助也是很合理 08/03 08:10
推 WilliamWill: 主要贊助就是中國來的,台灣也沒什麼好嘴的。 08/03 08:16
推 ENJA: 大表哥 08/03 08:22
推 dagen: 中國那位八神真的猛 08/03 08:40
推 vazooka: 意思是DBJ辦比賽還有贊助,ET個人比賽卻沒贊助? 08/03 09:03
推 f124: 覺青怎麼辦呢 08/03 09:17
推 DudeFromMars: 蔡狗:電競元年 08/03 09:19
推 baiya: E.T:我怎麼不想掛台商的讚助T-shirt,但說到錢就沒下文 08/03 10:03
推 igodbl: ㄊ 08/03 10:09
推 bobby4755: 辛苦他了 勇敢追猛很佩服他 希望未來能穩定生活 08/03 10:31
→ swxx: 加油 08/03 10:40
推 nforcex: 辛苦啦 08/03 12:22
推 rosesonata: 唉台灣 08/03 12:40
推 z4x4c4v4b4g: 好酷! 08/03 12:54
推 malindorothy: 小孩的八神真的神 ET那下逆轉超必抓得太好 08/03 13:11
→ malindorothy: 原本一面倒的局勢瞬間逆轉 才把小孩吃了 08/03 13:11
推 sunluna: 推!! 08/03 13:13
推 philxiao: 困境真的很苦,能堅持下來的人少之又,這成就很恭喜他! 08/03 13:25
推 johnang: 推 加油 08/03 13:52
推 qazwer123: 勇敢追夢 推~ 08/03 15:07
推 walinama: 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 看的我都想哭了, 讚啦 08/03 15:50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vilevirgin (117.56.169.180), 08/04/2017 14:54:50
※ 編輯: vilevirgin (117.56.169.180), 08/04/2017 14:55:41
推 EVOL: FTG是偏弱勢了點 目前較夯依然是FPS、MOBA跟卡牌game 08/04 15:01
→ EVOL: 大型電玩超夯的年代 同等級NEOGEO主機跟遊戲貴爆了 08/04 15:04
→ EVOL: 以前會看到廠商推什麼魔獸機天堂機 但沒推啥快打或拳皇機吧? 08/04 15:05
→ EVOL: 要歸類的話 大型年代已消逝 KOF的歸屬主要還是偏家用主機 08/04 15:06
→ EVOL: 贊助主要是讓自家品牌提升曝光率 只要比賽夠夯關注度超高 08/04 15:07
→ EVOL: 就算跟遊戲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廠商都會跑來贊助 但無奈現實就 08/04 15:09
→ EVOL: 小眾 台灣也沒跟硬體有關的大廠 ex搖桿 小廠自持都有難度了 08/04 15:12
→ EVOL: 就算小廠提高了知名度也依然市場不大 更別說贊助了 08/04 15:13
→ EVOL: 這也是為什麼有些選手必須連SF甚至其他FTG都參加 08/04 15:14
→ EVOL: FTG不是普遍玩家可以輕鬆就玩得好的類型 自然市場也不大了 08/04 15:16
→ EVOL: 雖然比賽總是那幾位選手 但也相對表示其存在真的很難能可貴 08/04 15:17
→ EVOL: 只是礙於現實層面 要廠商贊助是比較困難點 我倒覺得SNK自己 08/04 15:19
→ EVOL: 既然這次這麼推廣14 情面上自己才是最該贊助選手的廠商 08/04 15:19
→ EVOL: 不然說真的也想不到會有什麼廠商想贊助FTG了 08/04 15:20
→ RuinAngel: SNK有贊助獎金池不是嗎?開發商贊助特定選手雖然也無不 08/04 15:34
→ RuinAngel: 可,但聽起來會讓人覺得哪裡怪怪XD 而且就算 SNK 要贊 08/04 15:34
→ RuinAngel: 助,也會從日本、美洲和金主國的選手開始吧 XD 08/04 15:35
→ RuinAngel: 談到贊助,另外還想到一個話題,像那些作高頻率螢幕的 08/04 15:36
→ RuinAngel: 廠商贊助 FTG 是不是有點微妙啊?雖然比賽也是用高頻率 08/04 15:36
→ RuinAngel: 螢幕但打 FTG 用到 60hz 實際上根本毫無幫助還有可能製 08/04 15:37
→ RuinAngel: 造意外的麻煩啊XD 08/04 15:37
→ RuinAngel: 用到 60hz 以上* 08/04 15:37
推 randyhgmac: 雖然是辛苦,不過很怕政府介入後搞個類似各種X邪的組 08/04 15:38
→ randyhgmac: 織出來反而更慘 08/04 15:38
推 randyhgmac: 遊戲開發商贊助特定選手感覺還是不太對啊,有出獎金 08/04 15:40
→ randyhgmac: 跟搞獎金池就很夠了 08/04 15:40
推 EVOL: 獎金方面我不清楚 但贊助特定選手=推廣自家遊戲 很OK啊XD 08/04 15:43
→ EVOL: 找不會玩的跟專家來玩同個遊戲 可看度天差地遠所以SNK該贊助 08/04 15:44
→ EVOL: 我覺得這篇專訪有點糟糕 比什麼遊戲的冠軍 整篇都沒相關圖片 08/04 15:51
→ RuinAngel: 搞比賽跟贊助比賽也是推廣遊戲啊,直接贊助選手有種這 08/04 15:52
→ RuinAngel: 是種子選手嗎?還是該選手有什麼廠商給的密技或好處嗎 08/04 15:52
→ RuinAngel: 之類的感覺XD 08/04 15:53
→ shifa: 在台灣,OO協會,或是社團法人通常都是「執行公家預算的單 08/04 15:55
→ shifa: 位」。就像體育署拿到體育相關預算之後,會給各單項協會執 08/04 15:55
→ shifa: 行,體育署有督導之責。 08/04 15:55
→ shifa: 如果電競走同樣模式,政府撥出預算之後,就會有一個相應的 08/04 15:55
→ shifa: 執行單位使用這筆預算。而這個單位可能就是社團法人台灣電 08/04 15:55
→ shifa: 競協會 08/04 15:55
推 harei325: ET辛苦了 08/04 15:59
推 Js1233: 電競的存在感低到連民代都懶得沾光,小屁孩沒票的 08/04 18:05
推 HBK: 純推ET 08/04 18:06
推 a199836: 看完文章想去dbj看看 請問收費會不會很貴啊 08/04 18:12
推 a199836: 另外有高手教學嗎QQ 08/04 18:16
→ justahung: SNK只是想AC市場沒有人跟他競爭了所以沒招就走老路而已 08/04 21:04


→ justahung: 上周四晚上九點的秋葉原前SEGA的狀況 08/04 21:07
→ justahung: 結果大家都在打TK7 08/04 21:08
→ justahung: 實在也看不太出來SNK自己有在推這遊戲 08/04 21:09
推 randyhgmac: 真有心的話AC版出時平衡應該可以再調一次, 08/04 21:20
→ randyhgmac: 不過歷來一些後來才逆移植的FTG,覺得也都沒有達到如 08/04 21:21
→ randyhgmac: 果先出街機版該有的人氣就是 08/04 21:21
推 randyhgmac: 望向連攻略本都被跳過的02UM Orz,明明98UM都還有出 08/04 21:23
推 tw536653: 就像沙漠中的游泳選手一樣辛苦 08/04 21:30
推 Mugiwara: 掛蹦蛙娛樂吧 08/04 21:46
推 yushenglu: 推 08/05 01:42
→ acegikmp: 我記得dbj算小時的 非假日一小時30假日50的樣子有點忘了 08/05 03:08
→ flameteru: yo開頭實況主表示 08/05 17:01
推 Delisaac: 格鬥遊戲的觀賞性應該不會比MOBA差 怎麼賽事好像做不起 08/05 18:23
推 colan8: 不會做不起來 不過要像中韓那樣 以國家級單位來做推動 08/05 19:04
推 coyoteY: 可以出書惹Q.Q 國家級?算了...年年元年 08/05 19:45
推 ThisIsNotKFC: 台灣FTG真的很辛苦,像阿仁小向RB也是QQ 08/05 22:29
推 a199836: 謝謝樓上的解答 會找機會去那給人電的 08/06 15:47
推 an138: 格鬥遊戲跟星海的問題一樣 太難又沒隊友怪 當然紅不起來 08/06 17:31
→ an138: MOBA會紅真的是剛好抓到屁孩心理 08/06 17:32
推 jeropro1: snk推遊戲也要玩家給面子 鐵拳在台灣街機狀況跟13是一 08/06 20:16
→ jeropro1: 樣的 這有什麼好比較的 08/06 20:16
推 colan8: 說難聽點 格鬥遊戲很早就知道自己實力在哪邊的人不少 08/06 21:33
→ colan8: 至於LOL這種類型的就是有一堆人看不清自己的廢還繼續玩 08/06 21:33
→ vilevirgin: MOBA可以被隊友carry然後雞犬升天自己大殺三方 08/07 15:36
→ vilevirgin: 格鬥遊戲輸沒人可以怪R~ 就是自己廢 馬上就讓人認清了 08/07 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