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TV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drswimming (不要讓我討厭你)》之銘言: : ※ 引述《bencoper (ONE NIGHT IN 北京 !!!!!)》之銘言: : : 有版友這首歌唱的不錯嗎?可以提供點心得嗎~"~ : : 我跟我好友去挑戰都失敗,高阿~實在高~ : : 信樂團的世界末日跟一了百了都OK,真想把這首也練好。 : : 謝謝 : : 如方便的話麻煩寄我的信箱 : : TKS : 下面是轉錄.. : 作者 AREYOUCRAZY (^^) 看板 KTV : 標題 Re: 死了都要愛..有什麼技巧? : 時間 Thu Feb 6 06:56:59 2003 : ────────────────────────────[←離開] [PgUp] [PgDn] :   : ※ 引述《Drswimmings (~黑天使~)》之銘言: : > ※ 引述《pgswimmer (黃金拉布拉多獵犬??!!)》之銘言: : > > 小弟我想插個嘴..不好意思.. : > > 假如有專門聽搖滾樂的人ㄉ話..就知道這首歌怎樣可以唱ㄉ上去ㄌ^^ : > 那....可以說說看嗎?? : 我覺得是真音啦.. : 因為我唱團的時候 真音才能蓋過樂器的聲音.. : 夠實在跟夠震撼..所以會用真音 而盡量不用假音.. : 而阿信跟戴愛玲的都是其中翹楚 : 他們以前都是著名作場團外交的主唱... : 要唱出那種很震撼的真音... : 必須要先突破自己的心防 不要怕破音的試試 : 把嘴巴盡量拉大...用身體幫助 在高音時緊繃身體.. : 唱不上去時用氣壓肚子 做最後一段的衝刺... : 盡量在沒到最高音時都要保留後勁 才不會有頭沒尾.. : 而且一定要有勢如破竹 破釜沉舟的勇氣... : 才會有那種存在感...^^ : 不過這是很需要練習的 : 要先測試自己吶喊的極限 才知道能不能唱 : 所以建議還沒把握時別在KTV裡練習 傷害大家的耳朵.. : 不過練歌的話就沒差拉~~~~~^^ : 而練團的人比較能有那種聲音 是因為他們常跟樂器聲搏鬥 : 所以比平常人多了很多練習的機會... : 所以唱團的人在KTV的時候常常透過麥克風的聲音會很容易蓋過其他人 : 女生我建議練 在你和天空之間 : 高音試著用真音唱...盡量不用假音 : 男生當然就是信樂團的囉.. : 如果覺得死了都要愛太高 可以先試試其他KEY低一點的~~ : 因為連阿信都把這首歌擺到最後 然後用盡全力唱好他呢~~^^ : 絕對比one night in 北京難..(假音其實不難) : 就這樣啦~~想到蛇麼在補充~~~^^ 我竟然在這裡看到我另一邊po的文章~~ 還以為鬼打牆咧~~><     Drswimmings ︿︿*   對了~~最近我正在練這首歌(我是女生)   我試過女生練的話 昇兩個key唱蠻適中的...   而且都可以從頭都用真音~~很值得挑戰~~   然後後來發現 不管男生女生唱 共鳴腔記的要放在比較低的位置~   要不然你會覺得自己高到一個極限就完全沒有退路跟空間再上去~~   (然後就是徹底的破音~~~  ><)    而且共鳴腔放低的話  還可以讓你的聲音再唱高音的時候不會太刺耳~~   (這就牽扯到就算唱到他的音高 可是如果大家聽起來不舒服 只是覺得吵的話    就也不能算練好...得觀眾緣還蠻難的~~)   至於共鳴腔放低的意思 就是說你試試看用喉音唱跟丹田或胸腔.. 三個位置的高度不同 會影響你的發揮空間~~   譬如 爬樓梯你一開始就從五樓開始爬 頂樓是十樓(也就是一首歌的最高音)   你也只有五層的發揮空間   如果你從一樓的話 你就比人家多出好幾層的彈性~~   不過像這種搖滾樂 要有哪種嘶吼感的話 通常要帶點喉音~~   所以我覺得胸腔是不錯的選擇 然後用腹部當最後的推進..(也就是爆發力)   後來跟男生討論過這首歌~有的人是覺得他是游移在真音跟假音之間~~   我不是很確定 因為我不是男生 比較難體會~~大家就都試試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 From: 61.224.163.235
digo:我也是這樣覺得~ 推 210.85.46.93 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