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UA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Salary 看板] 作者: eppies (Mo Cuishle) 看板: Salary 標題: 7成5上班族是穿西裝的乞丐 M型社會下的新丐幫 時間: Sat Jul 7 15:12:47 2007 M型社會下的新丐幫 光鮮外表 口袋空空 內心空虛 2007/07/05 14:05 鉅亨網 【鉅亨網查淑妝/台北‧ 7月5日】 油價漲、物價漲、房價漲,唯獨薪水不漲。調查發 現,在M型化的社會中,富者越富貧者益貧,社會上出現了兩種乞丐,一種是衣著破爛 在路邊向路人乞討的職業乞丐,另一種則是在職場上,有著光鮮外表,但內心空虛,口 袋空空,為著微薄薪水的工作而搖尾乞憐的「穿西裝的乞丐」。 這一群薪水低、社會地位低及情緒低的職場三低族群,究竟在職場上佔了多少比例呢?根 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超過7成5的上班族,自認自己是外表衣冠楚楚,內心卻空 虛無助,為五斗米折腰的「穿西裝乞丐」。其中口袋沒錢佔36.73%,心靈空虛者則佔了 63.27%,兩者都是的佔55.11%。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兼營運長吳睿穎表示,經濟不景氣、貧窮世襲,社會普遍充斥著 新貧族,職場充斥著表裡不一的上班族,「穿西裝的乞丐」成為新興名詞,如何避免自 已及員工,淪為「穿西裝的乞丐」,成為值得各界關注的議題。 對於「金錢匱乏」上班族想運用的改善方式有:積極找工作(61.11%) 、小型投資理財( 54.44%)、努力工作爬到高階經理人 (47.78%),此三者最多。 而在「心靈空虛」上的改善方式,則為充電進修(58.06%) 、培養第二專長(53.23%)、旅 遊渡假(37.10%)。 上班族初入職場,無不帶著滿腔熱血及理想抱負,會淪為「穿西裝的乞丐」,有人是自 願的,有的為求生活逼不得已,但問到自認是穿西裝的乞丐的上班族,是否想脫離乞丐 命運,高達86.73%的上班族想改善,但也有13.27%不想脫離;原因在於,不知道怎麼做 佔73.33%,職場能力不足佔53.33%,懶惰則佔46.67%。顯示不想脫離的上班族,多因能 力不夠,心有餘而力不足。 吳睿穎認為,上班族現在的努力,造就了他30年後的命運,成為乞丐或大亨,僅在一念之 差。建議上班族,縱使現在是位「穿西裝的乞丐」,若能以自我投資來增加職場專業及工 作薪水,填滿腦袋與心靈,立訂職涯目標,自然能擺脫宿命,成功賺得百萬年薪。 -- 昨天的爽報頭條就是斗大的"75%白領自認穿西裝乞丐" 相信很多上班族早上都有看到這篇報導吧 大家對「穿西裝的乞丐」這個新名詞和新現象有什麼看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3.96.90
lchuai:這句話真的中肯到不行 219.70.65.80 07/07 15:46
Ryan510:長輩曾說過 那些西裝筆挺的人 最窮了~ 123.193.203.98 07/07 16:15
abasqoo:那些上班族的臉會綠掉吧XD 122.121.32.94 07/07 16:51
IWF:怎麼會綠,很中肯呀,自己沒感覺嗎? 218.166.104.68 07/07 17:01
Tourniquet:我是穿著乞丐裝的乞丐上班族 59.105.6.91 07/07 17:03
alicelau:相當寫實的一句話,公司的工讀妹妹比正職220.130.154.139 07/07 17:08
alicelau:還有錢,因為他不用把錢投入所謂的行頭中220.130.154.139 07/07 17:09
alicelau:自然就多了許多錢,再加上投資獲利~WOO!220.130.154.139 07/07 17:09
minason:我也是穿著套裝的乞丐..218.167.231.208 07/07 17:10
ecosam:還好公司會發制服...220.129.141.119 07/07 17:16
feywen:超中肯218.165.142.142 07/07 17:37
omyga:好文~~解了我的疑惑~~ 125.229.77.78 07/07 18:24
jjlinger:故詬莫大於卑賤 而悲莫甚於窮困 220.133.250.78 07/07 18:32
logic0622:我是穿著T-SHIRT 或襯衫的 =.=203.203.170.203 07/07 18:33
loloman:這輩子還沒穿過西裝... 125.231.143.47 07/07 18:46
eppies:真的乞丐有些雖窮困但過得快樂沒啥壓力 61.63.96.90 07/07 18:46
eppies:上班族西裝乞丐大多是錢少 壓力大 又不快樂 61.63.96.90 07/07 18:47
ccuv:我是穿著洋裝的乞丐 .. 203.67.89.176 07/07 20:43
ivanos:華爾街那些年收入$250K的西裝人都最窮了(?) 219.70.165.2 07/07 20:53
l8lcm:我是穿POLO衫的乞丐.......... 61.230.217.56 07/07 20:57
ilala:我是穿著套裝的乞丐...錢少 壓力大 又不快樂 218.169.187.85 07/07 21:17
IWF:最好穿西裝大部份都有250K呀..又比特例 218.166.104.68 07/07 21:48
ivanos:我只是回應長輩的話而已 219.70.165.2 07/07 21:54
baolidab:大家都是乞丐中的霸主 125.233.72.91 07/07 22:11
azer:加入丐幫吧~~~ 123.110.158.83 07/08 00:59
efh9595:許多長輩都是田橋啊..當然能說那些話 210.64.60.251 07/08 01:01
efh9595:雖然我不穿西裝,但快比乞丐還窮了..囧rz 210.64.60.251 07/08 01:02
chihyi1980:好..我決定去賣西裝了..XD 61.230.55.240 07/08 01:05
guast:「自認」就是自以為,沒啥意義 61.228.198.160 07/08 01:0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216.151